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四轮车日单峰值超3000万、服务人数超铁总 滴滴八周年程维谈“再出发”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7 22:13:13

每经记者 刘洋    每经编辑 王丽娜    

6月6日,国内出行霸主滴滴——迎来八周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滴滴方面获悉,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在周年庆上表示,“我们的四轮车,服务的日订单峰值超过3000万单,6月份的数据与去年同期持平,两轮车服务超过千万单。”

新旧年之交新冠肺炎疫情的突袭,对滴滴在内的共享出行一度造成挑战。而滴滴四轮车业务相关数据已与去年同期持平,意味着其核心业务已恢复元气。不仅如此,今年5月,滴滴出行总裁柳青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滴滴核心网约车业务已盈利。不过,彼时,柳青并未给出具体数据以及披露判断盈利所采用的指标为何。

在周年庆现场,柳青表示,滴滴已经历了“两个周期”,两次都触底“反弹”。“很多同学担心离职率的问题,但我相信聪明的同学都不会走,因为我们最幽暗的岁月都过来了,我们现在正在‘反弹’。”她说。

在经历早期的蒙眼狂奔、战争与合并、安全危机之后,2020年,滴滴对外频频释放“再次出发”的信号。

今年4月,程维公布了未来3年滴滴的战略目标,即“0188”。其中,“0”是指安全是滴滴发展的基石,没有安全一切归0;“1”表示3年内要实现全球每天服务1亿单;两个“8”分别指国内全出行渗透率8%、全球服务用户MAU超8亿。

彼时,程维表示,滴滴国内业务将双曲线推进,一是持续完善一站式出行平台,四轮(网约车、出租车、代驾和顺风车)、两轮(青桔单车和电单车)和地铁公交等公共出行将服务更多用户。二是小桔车服、自动驾驶、金融、智慧交通等业务持续发力,同时探索新赛道。

值得一提的是,程维也透露,2019年是滴滴国际化业务突破的一年,到2020年初,滴滴已在海外累计服务超过10亿出行订单。程维希望能抓住中国移动互联网领先全球的窗口期,未来3年全力推进国际化出行、外卖和创新业务发展。

此后,滴滴对外动作频频——6月2日,滴滴宣布面向全国用户送出价值15亿元的出行消费券,同时签约青年演员、歌手王一博成为首位滴滴出行网约车产品代言人;5月29日,滴滴旗下自动驾驶公司披露完成首轮超5亿美元的融资,据称,该笔融资亦是目前国内自动驾驶公司获得的单笔最大融资;5月6日,滴滴旗下青桔单车宣布刘昊然成为其首位品牌代言人;4月,青桔单车被曝首轮融资即获得超10亿美元……

“0188”这一战略目标,涵盖滴滴的整体业务。在周年庆现场,程维便表示,滴滴已成为“中国最大的网约出租车平台、代驾、汽车租赁平台、互联网加油平台、互联网充电平台,是比Uber和铁路总公司服务人数还多的一站式出行平台。”

“滴滴是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灵活就业平台之一。”程维披露了一组数据,滴滴平台上拥有1166万名网约车司机,17.95万名代驾师傅,近6000名两轮车运维师傅,围绕生态有3000多家租赁公司,产业链上下游共计600余万相关就业,总共带动1826万个就业机会。

对于2020年滴滴“再次出发”的姿态,程维表示,“再次出发最重要的不是战略战役的拆解,不是资源和实力。而是我们能不能和八年前刚出发时一样的初心,相信使命,再大的困难不言放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滴滴 出行 八周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