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密密麻麻!美国抗议人数创纪录,全美超4万国民警卫队队员应对抗议活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7 15:38:59

每经编辑 张杨运

当地时间6日,美国抗议活动进入第12天。当天在美国多地参加示威的人数达到“黑人之死”引发的抗议活动爆发以来最大规模。

美媒:席卷华盛顿等数座城市,人数达创纪录水平

据环球网援引美国《国会山报》消息,6日,大批抗议民众涌入美国大小城市。在旧金山、洛杉矶、芝加哥、纽约、华盛顿、费城和波士顿,数百人、甚至数万人走上街头抗议,抗议人数达创纪录水平。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地方频道的航拍显示,成群抗议者挤满宾夕法尼亚州的主要街道。

推特网友配图称,费城的抗议人群无法估量、难以置信。

据WGN-TV电视台报道,伊利诺伊州芝加哥航拍画面显示,大批示威者6日下午从该市联合公园(Union Park)开始游行。

推特显示芝加哥的大规模游行

全美超过4万名国民警卫队队员应对抗议活动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6月6日,美国国民警卫队在社交平台上发文表示,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美已启动来自34个州和特区的43300多名国民警卫队队员,以协助各地执法机构应对持续不断的抗议活动。

另有37000多名警卫兵和飞行员继续协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另据CNN 6日报道称,据国防部高级官员透露,本周,白宫曾想在华盛顿特区以及其他城市部署1万名现役军人以平息抗议活动,但是遭到了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和参联会主席马克·米利(Mark Milley)的反对。

米利强烈认为,情况远未严重到要动用现役部队。埃斯珀调动了1600人的现役部队到华盛顿外围待命,这些部队从4日起陆续返回驻地。

全球多地抗议规模空前

与此同时,抗议浪潮席卷全球,欧洲多国、澳大利亚以及墨西哥等地均发生了大规模的抗议活动。

6日,欧洲、澳大利亚和墨西哥等地成千上万的人走上街头声援非裔群体。

据中新网报道,巴黎的示威者试图聚集在美国驻巴黎大使馆前,法国防暴警察抵达现场,阻止前往大使馆途中的人们继续前行;在伦敦议会广场的抗议活动中,示威者们前往负责监督该国警察的英国内政部;在柏林,成千上万的年轻人都参加了在亚历山大广场举行的抗议活动。其中许多人身着黑色服装并戴着黑色口罩。有些人举着标语牌,例如“成为改变本身”,“我不能呼吸”和“德国不是无辜的”。

澳大利亚多个城市也均有群众集会,布里斯班约1万人上街抗议,要求警方停止粗暴对待原住民。当地时间6日下午,在澳大利亚悉尼的市政厅门前,数千名民众自发集会,对非裔美国人弗洛伊德所遭到的歧视性暴力执法表示愤怒和抗议。

《文汇报》称,墨西哥一男子因未佩戴口罩而遭警察逮捕,并在扣押期间死亡,进一步激起民愤。大批民众在首都墨西哥城示威,抗议警方过度使用武力,其间破坏商店和汽车,并向美国大使馆投掷汽油弹。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环球网、央视新闻、中新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