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这家老牌券商怎么了?10亿诉讼官司未了结,又现年内第三位高管辞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6 19:43:41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段炼 赵云    

6月5日晚间,国元证券公告称,董事会于2020年6月5日收到公司副总裁陈平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陈平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记者注意到,这已是该公司年内发出的第三份高管辞职公告,此前已有副总裁沈和付、副总裁陈益民辞职。

此前,国元证券回应称:两名高管辞职系正常人事变动,是公司顺应控股股东国元金控集团需求,为集团战略部署“大局”作出的调整。国元证券有关人士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两人辞职后是到公司控股股东旗下子公司任负责人。

另外,与高管辞职同样引人关注的还有该公司5月以来发布了三份涉诉(仲裁/调解)公告,涉诉金额超10亿元。

年内第三名高管辞职

6月5日晚间,国元证券发布的关于高级管理人员辞职的公告显示,董事会于2020年6月5日收到公司副总裁陈平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陈平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值得一提的是,这已是国元证券年内第三名高管辞职。另外,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陈平先生不直接持有公司股份。

7a92d276.png?Expires=190697661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2BFpBXi2cIzKz4jjpnYBPQ5IGXFA%3D

据了解,陈平曾任教于合肥工业大学管理系,历任安徽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证券发行部副经理、证券投资部经理,国元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辞职前任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任国元股权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国元创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国元证券有关人士告诉记者,陈平辞职前负责国元证券的固收自营业务。另外,国元股权和国元创新均为国元证券全资子公司,陈平辞职后,也不再担任这两家公司任何职务。国元证券表示,公司董事会对陈平先生任职期间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1月15日,国元证券第九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副总裁等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其中同意聘任陈平为公司副总裁,任期为3年。

国元证券2019年年报显示,陈平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130.27万元,仅次于前任董事长蔡咏和现任董事长俞仕新。

8400caa1.png?Expires=190697661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BUDWgr2PUW0J0dv%2BAXFco3rA0xw%3D

前两名高管辞职因工作调动

相比陈平因个人原因辞职,记者了解到,公司前两名高管辞职却是因工作调动而辞职。

今年1月1日和5月28日,国元证券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副总裁沈和付先生和副总裁陈益民先生因工作调整,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辞职后其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由于公司高管连续辞职,市场上予以了较高关注。国元证券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上述两人辞职后是到公司控股股东(国元金控集团)旗下子公司任负责人。沈和付去了国元投资,陈益民去了国元资本。

310c32cc.jpeg?Expires=190697661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fAt%2ByyGlBeRzC71JH6J%2BC8OPBSc%3D

资料图,图文无关(来源:摄图网)

国元证券表示,沈和付辞职前分管公司投行、债券业务近六年来,率领业务团队完成了一批股权与债权融资、新三板企业挂牌;帮助了一批国企完成混改,以“投行+投资”业务模式多元化服务实体经济;建立和培养了一支投行团队;公司投行业务率先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沈和付现任国元投资董事长。

另外,记者了解到,5月29日,国元资本成立,国元资本是国元金控集团继国元证券、国元信托、国元保险、国元投资四大骨干板块后,组建的第五大业务板块。陈益民现任国元资本党委书记、董事长。

踩雷涉及金额超10亿元

与高管辞职同样引起关注的,还有国元证券5月以来发布的三份涉诉(仲裁/调解)公告,涉诉金额超10亿元。

5月6日,国元证券公告称,年初时法院受理了公司与贵人鸟的债券交易纠纷诉讼,公司要求贵人鸟兑付债券本息合计人民币1.31亿元。近日,公司与贵人鸟达成调解,贵人鸟在2020年7月15日之前足额偿付全部款项,若未能足额偿付,国元证券有权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5月15日,国元证券公告称,公司与姜剑、郝斌、青岛亚星实业有限公司、朱兰英的质押借款合同纠纷仲裁案被仲裁机构受理,请求裁令姜剑立即向国元证券偿还融资本金在内的共计约2.96亿元。

5月25日,国元证券公告称,法院受理了公司与振发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振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查正发、陆蓉、中启能能源科技发展无锡有限公司的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案。国元证券请求判令振发集团向公司归还融资本金在内的6.26亿元。

国元证券表示,上述事项未对公司生产经营、财务状况及偿债能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国元证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10亿元,净利润2.83亿元,分别同比下滑7.59%和32.9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