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 | 澳研究报告称有网络水军散播“新冠病毒为武汉实验室制造”的谣言;美得州男子手持电锯与抗议者对峙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6 18:03:40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澳研究报告:有组织网络水军散播“新冠病毒为武汉实验室制造生化武器”的谣言

据央视新闻,近日,据澳大利亚研究院发布的一份调查研究报告《如同病毒:新冠病毒错误信息的有组织散播》显示,今年3月以来,一批有组织的网络水军在社交媒体上散布“新冠病毒为中国政府在武汉病毒研究所人为制造的生化武器”的阴谋论。报告称,针对3月下旬推特上260万条与新冠病毒有关的推文以及在10天时间内对这些推文的2550万次转发作了分析,10天时间里,社交媒体推特上共有882条原始推文与生化武器阴谋论有关,随后被迅速转发了18498次,并获得了31783次点赞。这些转发中,大部分为一秒内快速转发,还有一部分是在一分钟内的转发。报告指出,如此快速的大范围转发很明显是机器操作,或者是由人操作的机器转发,不可能是社交媒体上的有效用户行为。

2丨广州市加大企业重组 改组设立国有资本投资公司

6月6日,广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广州市长温国辉作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政府工作报告》)。在国有资产配置,国企改革方面,《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促进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构建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体制,加大市管企业重组力度,改组设立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优化国有资本配置,力争竞争类市属国企资产证券化率达到80%。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扩大集团层面职业经理人试点。

3丨美得州男子手持电锯与抗议者对峙

据环球网,彪形大汉,手持电锯,威胁抗议者……这不是好莱坞电影场景,而是发生在美国得克萨斯州麦卡伦市的真实一幕。据“今日俄罗斯”(RT)6日报道,一段视频显示:在得州麦卡伦市举行的一场和平抗议活动中,一名手持电锯的男子突然出现,用他手中的伐木机械工具威胁一群示威者,所幸这起冲突并未演变成暴力事件,最终以男子被拘留收场。

4丨美推倒75岁老人的警察被停职后,57名警察一同辞职

据环球网,当地时间6月4日晚上,在纽约州第二大城市布法罗,发生了惊人一幕:一名75岁男子被两名警察推倒在地,头部着地后鲜血直流,一度失去知觉。在涉事两名警察被停职后,他们的同事却做出了意外之举。布法罗警察联盟负责人约翰·埃文斯(John Evans)表示,为了支持这2名被停职的警察,布法罗警局应急响应小组的57名成员全部辞职,不过他们只是辞去小组职务,并未完全从警察局辞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