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非农数据引爆美股!苹果股价再创历史新高,航空股继续大涨,巴菲特这次“失手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5 22:54:58

每经编辑 张杨运

6月5日,美国三大股指集体高开,道指涨2.11%,纳指涨0.91%,标普500指数涨1.65%。瑞幸咖啡高开逾50%,昨日收涨近57%。稍早前,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口意外增加250.9万人,好于预期。

截至发稿,道指涨2.69%,纳指涨1.53%,标普500指数涨2.19%。航空股延续昨日行情,继续大涨。

非农数据引爆市场,航空股集体大涨

盘前,根据美国劳工部的数据,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口意外增加250.9万人,远远好于市场预期的减少750万,相比上个月减少2053.7万惊天大逆转。数据也就此引燃美股,盘前三大股指期货走高。

开盘后,美股航空股走强,美国航空涨超27%,联合大陆航空涨近22%,达美航空涨超15%,波音涨10%。

据界面,在今年5月的股东大会上,巴菲特宣布已出清所持有的美国四大航空公司股票,并作出悲观预测:“该行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未来显得模糊不清,尤其是旅游、航空、邮轮、酒店行业,所受影响巨大。现在要买航空公司股票风险更大。”

巴菲特出清航空股时,全球航空市场正受到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今年4月,国际航协分析称,2020年航空公司客运收入或将暴跌3140亿美元,同比2019年下降55%。亚太航空中心(CAPA)甚至发文预测,如果没有政府救助,新冠肺炎将使得大多数航空公司在5月底之前破产。

目前看来,巴菲特低估了航空行业的价值。

实际上,除了美国航空业外,全球航空市场也在缓慢恢复。国际航协表示,根据最新的全球航空客运定期数据,航空客运需求在4月份触底后开始初现复苏迹象。从4月21日的低点到5月27日,全球日航班总量上涨30%。5月下旬的数据显示,中国、韩国和越南的航班数量已经回升,仅比去年同期下降22-28%。

市场其他方面值得关注的是,苹果股价升破2月高点,截至发稿,最高报328美元/股刷新历史新高,总市值达到1.41万亿美元。

中概股方面也不甘示弱,多数走高。截至发稿,携程网涨超5%,跟谁学涨4.47%,京东涨4.42%,爱奇艺涨4%。

拼多多涨幅扩大至10%,续创盘中纪录新高,今年迄今累涨超90%,在热门中概股中涨幅居前,市值达870亿美元。

此外,瑞幸咖啡涨幅盘中一度熔断,目前涨幅为48.15%,报6.00美元/股。

分析师看好中国航空股走势

对于中国航空股的未来走势,中金公司分析师杨鑫认为,随着疫情逐渐平稳,航空运输整个行业都将出现触底反弹迹象。航空需求复苏有望加快,叠加油价同比下跌,2020年二季度业绩环比改善可期;当前估值触底,随着一季度业绩风险释放,当前风险收益比高。

中泰资管也在公众号发文表示看好航空股。文中提到的看好国内航空股的理由有三,一是疫情并不会改变我们旅游、出行的长期习惯。我国航空业所处的阶段与美国完全不同,美国的人均出行将近3次,而我国人均出行次数约0.47次,国内航空业需求的长期增长仍然十分确定。二是从供给端看,国内航空业的格局相比美国更好,国内三大航空公司的市占率已经超过70%。最后再看所处周期位置,目前航空股所处的位置并非周期的高点,估值更是十分便宜。

方正证券分析师许可也指出,在国内政策环境之下,我国三大航作为央企,当前时点给投资人带来永久性亏损的风险很小。目前,航空公司估值已经处在历史性底部附近,风险已得到充分暴露。如果将来疫情持续时间较短,航空公司亏损将收窄,估值将率先修复;如果疫情持续时间较长,可能会有海内外航空公司倒闭的情况出现,全行业将迎来“洗牌”,届时我国三大航空公司将受益于央企体制,有望迎来改善。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国基金报、界面新闻、市场公开消息等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刊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