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 | 突发!*ST安信实控人涉嫌违法发放贷款罪被刑事拘留;涉及12项罪名!韩国“N号房”创建人被检方拘留起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5 19:57:48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李小加:目前有超过1260家内地企业在港上市

据e公司,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发表网志称,目前有超过1260家内地企业在港上市,总募集资金超过6.7万亿港元,总市值达26万亿。同时,港交所推出了助力新经济发展的重大上市制度改革,为香港市场注入新经济的DNA。短短两年里,共有87家新经济公司成功上市,包括越来越多海外上市的中概股回归,累计集资超过3000亿港元。截至今年5月底,沪港通南北向累计总成交36万亿元人民币;债券通达成交易超过5.7万亿元人民币。

2丨美国白宫附近遭雷击,2名国民警卫队士兵受伤

据环球时报援引美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5日早些时候,在白宫附近的拉法耶特广场遭到雷击,部署在附近的两名国民警卫队士兵受伤。据悉,4日晚,美国首都遭遇暴风雨袭击,但天气并未能让抗议活动停止,数百名民众冒着雨从拉法耶特广场走向林肯纪念堂举行游行示威,但没有抗议民众因天气原因受伤。

3丨美国阿拉巴马州一起夜间枪击事件造成7人死亡

据环球网援引美国ABC网站刚刚消息,美国阿拉巴马州摩根县治安官办公室称,该州发生一起夜间枪击事件,造成7人死亡。

4丨涉及12项罪名!韩国“N号房”创建人被检方拘留起诉

据中新网6月5日消息,韩媒报道,韩国大邱地方检察厅安东支厅当日表示,以涉嫌违反儿童青少年性保护相关法律为由,对韩国“N号房”创建人文亨旭(音译、网名“godgod”)进行拘留起诉。检方表示,进行补充调查后,在违反儿童青少年性保护相关法律等9项罪名的基础上,又对其追加了特殊伤害等3项罪名。另外,文亨旭目前就读的大学6月5日表示,最近学校的赏罚委员会决定对其进行退学处理。

5丨*ST安信:实控人涉嫌违法发放贷款罪 被刑事拘留

6月5日,*ST安信公告,公司收到实控人高天国家属的通知,高天国因涉嫌违法发放贷款罪,被上海市公安局刑事拘留,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高天国未在公司担任职务。目前,公司正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积极推进风险化解重大事项,与重组方协商重组方案。

6丨牧原股份:5月份销售收入40.67亿元

6月5日,牧原股份公告,5月份,公司销售生猪144.7万头,销售收入40.67亿元;5月公司商品猪销售均价26.2元/公斤,环比下降9.97%。

7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