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环境日生态环境部部长再谈环保与发展:绝不能重回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的老路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5 21:02:18

每经记者 李彪    每经编辑 陈旭    

6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天,生态环境部与中央文明办联合举行“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2020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

环境日活动现场 每经记者 李彪 摄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在致辞时指出,我国生态环境保护结构性、根源性、趋势性压力总体上尚未根本缓解。其中突出的就是三个没有根本改变:

即以重化工为主的产业结构、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和以公路货运为主的运输结构没有根本改变;

环境污染和生态保护的严峻形势没有根本改变;

生态环境事件多发频发的高风险态势没有根本改变。

黄润秋表示,当前生态环境质量与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不小的差距,生态环境保护仍然任重道远。为此,要坚持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不动摇,坚持依法治理环境污染和保护生态环境不动摇,坚持守住生态环境保护的底线不动摇。

黄润秋强调,绝不能再重回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搞“一时一地”所谓的发展的老路。

在今年5月全国两会期间,黄润秋首次在“部长通道”上回答记者提问时也曾指出,我们不能因为遇到困难、遇到挑战,就放松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要求,就放松对环境监管和环境准入的要求。

环境日活动现场 每经记者 李彪 摄

在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上,还正式发布了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吉祥物。吉祥物为一对名为小山小水的卡通形象,以青山绿水为设计原型,有机结合绿叶、花朵、云纹、水纹等设计元素,表达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李彪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天,生态环境部与中央文明办联合举行“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2020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 环境日活动现场每经记者李彪摄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在致辞时指出,我国生态环境保护结构性、根源性、趋势性压力总体上尚未根本缓解。其中突出的就是三个没有根本改变: 即以重化工为主的产业结构、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和以公路货运为主的运输结构没有根本改变; 环境污染和生态保护的严峻形势没有根本改变; 生态环境事件多发频发的高风险态势没有根本改变。 黄润秋表示,当前生态环境质量与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不小的差距,生态环境保护仍然任重道远。为此,要坚持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不动摇,坚持依法治理环境污染和保护生态环境不动摇,坚持守住生态环境保护的底线不动摇。 黄润秋强调,绝不能再重回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搞“一时一地”所谓的发展的老路。 在今年5月全国两会期间,黄润秋首次在“部长通道”上回答记者提问时也曾指出,我们不能因为遇到困难、遇到挑战,就放松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要求,就放松对环境监管和环境准入的要求。 环境日活动现场每经记者李彪摄 在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上,还正式发布了“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吉祥物”。吉祥物为一对名为“小山”和“小水”的卡通形象,以“青山绿水”为设计原型,有机结合“绿叶、花朵、云纹、水纹”等设计元素,表达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环境保护 绿色发展 环境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