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美股盘前|欧美持续上扬,道指期货涨近300点;关注美国5月非农数据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5 18:15:16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叶峰    

市场动态:

今日盘前欧美股指、期指全线上涨。截至北京时间6月5日17:30时,标普500指数期货涨23.12点(+0.73%)、纳指期货涨38.5点(+0.4%)、道指30期货涨297点(+1.13%)。 瑞幸咖啡美股盘前涨15.8%,;该股昨日收涨近57%,本周累涨超87%。诺瓦瓦克斯医药盘前涨13%,此前宣布已从美国国防部获得合同以生产新冠病毒疫苗。美股部分能源股盘前走高。QEP资源涨48%,卡隆石油涨31%,Oasis Petroleum涨13.8%,阿帕奇石油涨6.9%,西方石油涨6.8%。

欧洲方面,截至北京时间6月5日17:30时,英国富时100涨1.26%、法国CAC40涨1.71%、德国DAX涨1.36%。德国4月份工厂订单环比下降25.8%;预估为下降19.9%。

北京时间周五(6月5日)晚间20:30,将迎来美国5月非农就业数据。就业人数在4月录得史无前例的下降2050万人后,预计在5月将录得下降800万人。尽管非农就业人数下降幅度大幅的缩减,但是预计失业率将从14.7%进一步升至19.5%,这是自大萧条(25.6%的峰值)以来的最高水平。因相当一部分失业人口短时间找到新工作,而另一部分人更加面临着永久失业的风险。富国银行预计失业率将攀升至20%,将密切关注的一个问题是失业的原因。当前经济衰退的特点是,称是“暂时性失业”的失业人数大幅增加。

一位OPEC+消息人士周四对路透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暂时计划在6月6日或7日召开部长级会议,以就产出政策做出决定,此前伊拉克和其他减产计划执行情况不佳的国家承诺提高协议执行率。此前,OPEC轮值主席国阿尔及利亚提议周四召开会议,但却因为部分国家5月执行情况不佳而被搁置。

6月5日,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获悉,SEC将对一位举报人提供近5000万美元的奖励,该人对公司的不当行为提供了详细的第一手资料,从而成功地实施了执法行动,将巨额资金返还给了受害投资者。这是SEC举报人计划所授予个人的最高金额。此前最高的一次奖励是在2018年授予个人3900万美元的奖金。

苹果公司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博通(Broadcom Inc.)暗示,今年最新款iPhone的推出时间将晚于往常。博通首席执行官Hock Tan周四在与分析师举行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讨论了一个“北美大手机”客户的“主要产品周期延迟”。Tan经常以这种方式指代苹果。这一次,这位高管表示,此番延迟将意味着今年博通享受的无线收入增长将比平时晚一个季度。

德国政府顾问小组负责人Lars Feld周五对Funke媒体集团称,该小组预计,受疫情影响,今年德国经济将萎缩6-7%,这比其3月份做出的预估更加悲观。“封锁措施持续的时间比预期更长,对外贸易所受冲击比预期更为严重。我们显然过于乐观了,尤其是对美国的情况,”Feld称。“我们不得不预期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会下降,可能会在负6%至负7%之间,”他说。

美联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联储资产负债表总规模已升至7.21万亿美元。美联储数据显示,截至6月3日,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已达7.21万亿美元,一周前为7.15万亿美元。美联储所持的美债规模升至4.13万亿美元,一周前为4.11万亿美元。美联储所持的企业债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猛增至362亿美元,一周前为349亿美元。

重点关注事件:

● 20:30 美国5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美国5月失业率、加拿大5月就业人数变动;

● 22:00 加拿大5月IVEY季调后PMI;

重要公司评级变化:

评级上调:

● Bernstein 将泰森食品评级从“与大盘持平”上调至“跑赢大盘”,目标价从62美元上调至83美元;

● 德银将富国银行评级从“持有”上调至“买入”,目标价34美元;

● Bernstein 将中国电信评级从“与大盘持平”上调至“跑赢大盘”;

评级下调:

● 德银将高盛评级从“买入”下调至“持有”,目标价227美元;

● 花旗集团将趣店评级从“中性”下调至“卖出”;

首次覆盖

● 无;

恢复评级

● 无;

重申评级/目标价变化

● 无;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股盘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