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年高温提前49天来到,884站出现35℃以上高温!气象局提醒:今夏气候总体偏差,极端天气事件偏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5 16:16:02

每经编辑 步静

5日,中国气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透露,2020年5月,全国平均气温17.2℃,较常年同期(16.2℃)偏高1℃,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第四高。5月,我国高温天气过程出现早,范围广,强度大。884站先后出现35℃以上的高温,578站次日最高气温突破当月历史极值。

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负责人王志华5日表示,今年全国高温天气过程出现早、范围广、强度大。5月1-9日,中东部出现1961年以来最早高温过程,较常年值(6月19日)偏早49天。近日,中国华北、黄淮等地持续高温,局地气温逼近42℃,中央气象台于6月3日发布了今年第一个高温预警,据预测,此轮高温过程将持续到6月8日。

王志华表示,根据国家气候中心联合水利部信息中心等相关科研单位的会商结果,今年夏季(6-8月),我国气候状况总体偏差,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偏多,降水总体呈“南北多、中间少”的空间分布,涝重于旱。长江中下游、黄河中上游和海河流域以及松花江流域可能有较重汛情。预计全国大部气温偏高,江淮、江汉、江南东部等地高温日数较常年同期偏多,可能出现阶段性高温热浪。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国是直通车、中国新闻网)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