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救救它们!穿山甲保护级别提至国家一级,将受到严格保护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5 15:27:36

每经编辑 步静

为进一步加大对穿山甲的保护力度,我国将穿山甲属所有种由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提升至一级,这标志着当前在我国自然分布的中华穿山甲,以及据文献记载我国曾有分布的马来穿山甲和印度穿山甲将受到严格保护。

去年11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了《关于将穿山甲保护级别提升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的建议》,《建议》指出,近年来,我局会同相关部门在遏制资源过度消耗、规范经营利用行为、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由于栖息地丧失严重,吃食陋习在个别地方仍然存在、规模化人工繁育技术尚未突破、非法猎捕和经营利用活动频繁发生等因素,我国中华穿山甲资源下降趋势明显,面临的保护形势非常严峻,日益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

鉴于此,并综合各方面意见,我局已积极考虑将中华穿山甲升列为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以进一步加大保护和违法惩处力度。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新华社、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封面图来自: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