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丨兆易创新公布定增结果:葛卫东加码15亿元,新加坡GIC跻身前十大股东;海南自贸港船舶登记政策正式落地实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4 21:01:14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兆易创新公布定增结果:葛卫东加码15亿元,新加坡GIC跻身前十大股东

兆易创新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结果暨股本变动公告,兆易创新以203.78元/股价格,向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GIC)、葛卫东、毕永生、博时基金、青岛城投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六名发行对象共非公开发行2121.91万股股份,募集资金总额达43.24亿元。其中,GIC获配978.52万股,获配金额19.94亿元,登记完成后将成为兆易创新第九大股东,持股比例2.17%;葛卫东获配736.09万股,获配金额15亿元,持股比例将从3.06%提升至4.48%,成为兆易创新第五大股东。

2丨海南自贸港船舶登记政策正式落地实施

据新华社,洋浦经济开发区4日举办海南自贸港首艘船舶登记发证仪式,向中远海运“兴旺”号轮颁发“中国洋浦港”《船舶国籍证书》,标志着自由贸易港有关船舶登记政策正式落地实施。中远海运“兴旺”轮成为第一艘以“中国洋浦港”为船籍港注册的货轮,即将在大连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船厂下水。

3丨爱奇艺超前点播案原告再发声:爱奇艺严重侵犯隐私

据中新经纬,6月4日,“爱奇艺庆余年超前点播案”原告吴声威在微博发文称,“我不打算继续使用爱奇艺了,不是因为超前点播,也不是因为星钻会员,而是因为他们在庭审中把我的观影记录拿出来了,上百页。感觉隐私被侵犯的很严重,毫无安全感的一个App。”

4丨西安交通大学加入环太平洋大学联盟

据央视新闻,近日,记者从西安交通大学了解到,西安交通大学加入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成为该联盟中的第9所中国大陆高校。截至目前,联盟成员中涵盖了加州理工学院、华盛顿大学、早稻田大学、韩国科学技术院、新加坡国立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等世界一流名校。国内大陆地区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西安交通大学。

5丨美股盘前:初请失业金人数不及预期,股指期货走低

时政新闻
白宫周围数个街区被军队警察封锁,华盛顿等8个城市将继续宵禁;
美对多个贸易伙伴数字服务税发起“301调查”;
英国央行要求银行加紧为无协议脱欧做好准备;
美国会报告:美经济或需10年才能恢复至疫前水平。

市场数据
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减少276万人,前值为减少2023.6万人,好于预期;
美股三大股指期货盘前上涨,截至20:15,道指期货涨0.8%,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5%,纳指期货涨0.3%;
欧股涨势明显,德国DAX指数、法国CAC40指数均涨超2%。

个股消息
寺库盘前大涨100%,趣店盘前涨20%,此前趣店宣布1亿美元投资寺库,将成第一大股东;
FSD Pharma盘前一度涨近170%,公司获美国FDA批准,可设计2A期临床试验来治疗疑似或确诊新冠肺炎患者;
跟谁学回应:做空机构公然伪造证据,将向公安机关寻求帮助;
比亚迪10亿美元加州口罩订单交付再延期,最快下周完成认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