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天暴跌近70%,10分钟闪崩超50%,近百亿市值蒸发,这只地产股到底怎么了,谁在砸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4 20:01:43

今日午后开盘,港股宏安地产突然断崖式崩盘,10分钟跌幅超50%,截至今日收盘,宏安地产下跌68.75%,收盘价报0.275元,成交额剧烈放大到2.3亿港元。收盘市值仅剩41.8亿港元,市值蒸发92亿港元,其股价创四年新低

从消息面上看,截至目前并没有确切的针对该公司明显利空的消息,宏安地产方面也未有对股价暴跌事件回应。

回顾盘面,今日上午宏安地产股价依然表现平稳,上午收跌3.41%,报0.85港元,然而下午一开盘就急速下挫,到13:10股价已经暴跌到0.4港元,其股价10分钟内暴跌超50%。

公司资料显示,公司为一家香港物业发展商及拥有人,主要业务包括物业发展及物业投资,专注于发展住宅和商用物业以供销售及投资商用及工业物业以获取资本增值。公司的法人代表陈振静,实际控股股东为邓清河,其与其配偶游育燕合计控股75%,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股权较为集中。

据wind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9月6个月财报,公司营收20.13亿元,同比下滑18.43%,净利润5.23亿元,同比增长5.28%。

根据新浪财经(港股)报道,宏安地产公司第二大经纪商为大庄股金利丰证券,持仓16.68%,此外,凯基证券持仓0.66%。

根据富途数据,经纪商金利丰斩仓近3000万股,此外,凯基减仓226万股。

新浪财经报道称,金利丰在近年来一度以运作港股市场上三四线细价股上市及“借壳”等活动闻名,并带动众多内地富豪、企业与本地富豪参与,其经典案例包括在2009年为从事电池配件生产的中策集团(00235-HK)操作“蛇吞象”式收购台湾南山保险,以及与多名富豪共同发动电信盈科(00008-HK)私有化等。

近两年,香港证监会对金利丰证券两度冻结客户资产,甚至直接到金利丰证券母公司金利丰金融(01031)位于中环国金一期的总部搜集资料。目前有报道指港证监正对老千股、庄股等操作进行严打。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浪财经、中国基金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