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基准利率不变;国家邮政局:快递业复工达产快于预计,5月业务收入预增31%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4 20:01:17

1丨国家邮政局:快递业复工达产快于预计,5月业务收入预增31%

国家邮政局发布2020年5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5月,快递发展规模指数为291.1,同比增长37.1%。从分项指标看,快递业务量预计完成73.0亿件,同比增长39.6%;快递业务收入预计完成810.0亿元,同比增长31.0%。快递业在疫情后期逆势增长,业务量、收增速均超30%,创2018年2月以来新高,快递业复工达产快于预计好于预期。

2丨交通部:加快研究梳理交通新基建项目

4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会议要求,有序有效推进交通运输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加快研究梳理交通新基建项目,提前启动符合国家战略和“十四五”规划方向的项目。继续强化项目调度,着力扩大固定资产有效投资,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继续做好阶段性减免港口建设费延期后续工作。

3丨张静静被追授山东大学 “援鄂抗疫突出贡献奖”称号并记功

据“齐鲁医院”微信公号消息,6月2日下午,山东大学举行援鄂医疗队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表彰为援鄂抗疫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援鄂抗疫医疗队荣获“山东大学援鄂抗疫模范集体”称号;张静静同志被追授 “援鄂抗疫突出贡献奖”称号并记功。

4丨A股今日共发生108宗大宗交易 成交25.56亿元

Wind数据统计显示,两市今日共有55只个股发生108宗大宗交易,总成交额约为25.56亿元。从溢价率来看,ST狮头、大华股份两家公司溢价成交,溢价率分别为1.84%、0.66%。从折价率来看,居前三的股票分别是和佳医疗、中简科技、格力电器,折价率分别为16.78%、13.02%、12.46%。从成交金额来看,排名前三的股票分别为健帆生物、亿联网络、顺丰控股,成交额分别为4.44亿元、2.69亿元、2.35亿元。

5丨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基准利率不变

欧元区6月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0%,存款机制利率-0.5%,边际借贷利率0.25%。

6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张静静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