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每经数说丨5月下半月新药研发: 复星医药[利妥昔单抗注射液]申请新增两项适应症,东阳光药抢跑奥美拉唑胶囊赛道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4 19:36:26

每经记者 金喆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数据显示,5月16日~5月31日,共承办402例药品申请,其中受理化药申请288项,生物制品申请100项,中药申请12项,原料药及制剂中间体10项,体外诊断试剂及膏状体申请各1项。与上半月相比,本阶段的生物制品申请数量明显增加。

近期有两个研发、上市动向值得关注。一是国内首个自主研发的生物类似药汉利康申请新增两项适应症,主要覆盖特定的淋巴瘤患者白血病患者。汉利康在2019年2月获批上市后打破了原研药的高价体系,100mg/10m规格价格比同规格的原研药罗氏美罗华便宜40%。另一个是东阳光药业艾司奥美拉唑镁肠溶胶囊获批上市,成为国内首个按照新注册分类3类申报艾司奥美拉唑镁肠溶胶囊上市申请的企业。这意味着东阳光药在该赛道上领先于国内首仿企业莱美药业,未来是否能改变行业格局值得期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药研发 化药 生物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