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定增强化竞争优势 欧菲光未来值得期待

2020-06-04 18:16:36

6月3日晚间,欧菲光发布公告称,拟以定增方式非公开发行不超过808,421,797股A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75,800万元,投向高像素光学镜头建设项目、3D光学深度传感器建设项目、高像素微型摄像头模组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公开资料显示,欧菲光是光学领域龙头企业,主营业务为光学光电业务、微电子业务和智能汽车业务,主要产品包括微摄像头模组、光学镜头、触摸屏及触控显示全贴合模组、指纹识别模组、3Dsensing以及智能汽车电子产品,2019年度公司光学光电类产品的营业收入占比达到77.44%。

众所周知,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消费电子行业出现周期性下滑。IDC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智能手机总出货量为13.71亿部,同比下降2.3%;中国信通院数据显示,2019年国内手机市场总出货量为3.89亿部,同比下降6.2%。

尽管如此,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激烈,行业创新不断涌现下,主流品牌手机陆续推出搭载多摄像头、3DSensing、屏下指纹识别、折叠屏等多种功能的新机型,吸引了消费者的热切关注。同时,随着各国5G网络建设的不断推进,主流品牌手机相继发布5G智能手机,2019年全球5G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1900万部。5G手机的推出不仅刺激了消费者的换机热情,也加速推动了新技术的普及渗透。在此背景下,旭日大数据预估2020年全球摄像头的出货量将达到60亿颗、2021年全球摄像头的出货量达75亿颗。

分析人士指出,欧菲光是消费电子领域核心零部件的模组供应商,通过横向打造微摄像头模组、触摸屏模组、指纹识别模组等核心产品系列,纵向对各产品的产业链进行整合,努力将自身打造为消费电子领域的平台型企业,成为产业链的枢纽,以及上游元器件通过终端产品实现商用化必经的出海口。本次募集资金投向的高像素光学镜头扩产项目、3D光学深度传感器项目、高像素微型摄像头模组扩产项目是基于现有业务对产业链的进一步延伸和完善,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在技术、人才等方面与公司现有各项资源之间一脉相承,具有较大的关联性,将成为实现公司未来业务发展目标的重要基础。

需要指出的是,光学行业属于技术密集型产业,产品应用市场的技术升级频繁,产品更新换代速度较快,欧菲光作为行业内的领先企业,有必要持续加大研发平台的人力、财力等各项投入,以保持技术先进性,巩固核心竞争力。本次募集资金投向的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将致力于光学光电、传感器等领域的技术研发,对公司主营业务的长远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华西证券表示,手机摄像头创新仍然是目前智能手机创新的重点之一,伴随着三摄、四摄渗透率的提升以及高端摄像头规格的提升,智能手机单机摄像头价值量持续提升,为产业链不断打开成长空间。欧菲光作为产业链龙头,通过持续的垂直整合,将有望受益于产业的持续增长。另外,欧菲光继续开发超薄屏下指纹识别模组、大面积屏下指纹识别模组、应用于LCD屏幕的屏下指纹识别模组、屏下3DSensing模组以及D-Tof和I-Tof模组,同时,公司将切入更多光电传感器方向,从现有的生物识别技术向光电传感技术、压电传感技术以及射频传感技术三大领域进行扩展,研发SiP、Haptics、UWB等新技术,开发GlanceCamera、WLO(准直镜头)、超声波雷达和毫米波雷达等新产品。产品种类的积极拓展有望为公司发展增加新动能,其未来值得长期关注。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欧菲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