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原内蒙古银监局局长薛纪宁被查,此前该地已有两名监管“内鬼”落马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4 18:36:32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易启江    

近期,内蒙古金融监管部门又有一名监管“内鬼”落马。

6月4日,银保监会发布消息称,原银监会内蒙古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薛纪宁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记者注意到,去年,内蒙古银保监局还有两名官员落马。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一年内三名监管“内鬼”被查

公开资料显示,薛纪宁出生于1955年,曾在中央财政金融学院金融系学习和工作,1985年8月,薛纪宁进入金融系统工作,先后任人民银行稽核司三处副处长、江苏镇江分行副行长(挂职)、稽核局非银行金融机构处处长、中央金融纪工委案件检查二室主任等职务。

在2007年至2014年期间,薛纪宁出任原内蒙古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随后他还担任了原银监会党委巡视办巡视员。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薛纪宁以外,内蒙古银保监局原党委委员刘金明、贾奇珍也在去年内先后被查。

去年11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对内蒙古银保监局原党委委员刘金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刘金明长期接受银行机构高管安排的旅游和宴请,且插手干预被监管机构人事工作;长期大肆收受他人财物,并且违规入股银行机构谋利。利用职务便利为被监管机构和有关人员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纪委监委认为刘金明身为金融监管部门的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背离金融监管初衷,弃守监管职责,与被监管机构“亲”“清”不分,甘于被“围猎”,乐于当“内鬼”,对有关被监管机构野蛮扩张大肆放水,助推了金融风险;破坏监管队伍风气、监管机构政治生态,造成队伍管理、业务监管“双失守”。

目前刘金明已经被“双开”,收缴其违纪所得,因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公开信息显示,从2011年6月开始,刘金明进入原内蒙古银监局,历任该局的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副局长,在当地银监局和保监局合并之后,继续担任内蒙古银保监局的党委委员,直到去年11月,被银保监会党委免去相关职务。

就在刘金明被查一个月之后,内蒙古银保监局的另一位党委委员贾奇珍,也因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而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记者注意到,贾奇珍从2003年10月起就进入原内蒙古银监局工作,先后任政策法规处处长、内蒙古银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任内蒙古银保监局党委委员等职务。

对重大风险事件背后的利益输送、监管失守问题进行打击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虞云在谈到金融监管失守的问题时表示,聚焦金融风险背后的腐败问题,不仅加大力度查处金融风险“大鳄”,也坚决惩处监管内鬼。

他表示,要“对重大风险事件背后的利益输送,监管失守问题进行打击”,特别是对于利用监管权力靠企吃企、设租寻租、关联交易、失职渎职以及内外勾结破坏监管秩序、市场秩序,造成国有金融资产重大损失甚至诱发风险事件的,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绝不手软。

除了内蒙古这三名落马的金融监管官员,近年来,纪委监委还陆续查处了福建银保监局原党委书记、局长亓新政,广西银保监局原党委副书记赵汝林等案件,前者目前已经被“双开”,后者已因涉嫌受贿案被提起公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