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豫园股份加码化妆品市场 拟5.58亿元间接控股AHAVA和WEI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4 19:23:40

每经记者 张晓庆    每经编辑 魏官红    

6月3日晚间,豫园股份(600655,SH)公告称,下属全资子公司豫园美丽健康集团拟出资5.58亿元,投资收购亚东北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复星津美(上海)化妆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星津美)74.93%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前,豫园股份已持有复星津美13.65%股权。由此,该交易完成后,豫园股份方面持有的复星津美股权将上升至88.58%。

标的公司复星津美持有以色列化妆品品牌公司AHAVA 100%股权及草本护肤品品牌公司WEI(旗下拥有高端护肤品牌WEI和大众护肤品牌WEI EAST)的68%股权。通过该次交易,豫园股份间接控股AHAVA及WEI。

据公告披露,AHAVA 2019年营业收入约4.55亿元、净利润约0.18亿元。WEI品牌2019年营业收入约1.14亿元、净利润约0.24亿元。

豫园股份在公告中表示,通过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影响力及商业、产业资源,将促进两个护肤品品牌公司与公司现有资源在市场、销售渠道等方面产生较好协同效应。

数据显示,近年来,国内外化妆品生产和消费正在迅速提升。2018年,全球化妆品市场规模达到4880亿美元,同比增长4%。其中,中国化妆品市场规模仅次于美国,位居全球第二位。2019年全国限额以上化妆品企业商品零售额2992亿元,同比增长12.6%。

复星国际联席CEO、豫园股份董事长徐晓亮表示:“虽然今年受疫情影响,国内外市场出现一些不确定性因素,但我们会继续锚定既有目标,坚持创新驱动,紧密围绕家庭客户不断升级迭代的需求,持续升级豫园家庭快乐消费产业集群。此次布局化妆品产业,目的是进一步提升本土企业在化妆品垂直生态中的竞争力。”

豫园股份目前已形成包括文化商业及智慧零售、珠宝时尚、文化餐饮和食品饮料、国潮腕表、美丽健康、复合功能地产等产业集群。美丽健康业务由豫园美丽健康集团具体负责运营。公司旗下已拥有中药老字号“童涵春堂”品牌,并控股国内宠物医院一站式服务平台爱宠医生。

6月4日,豫园股份上涨2.48%,报收于8.67元/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豫园股份 AHAVA WEI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