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长安汽车将换帅 朱华荣或接替董事长一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4 17:35:09

每经记者 孙桐桐    每经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64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副总经理、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对外证实,其将不再担任兵装集团和长安汽车的有关岗位职务,并表示此举“是为了长安长远发展。”

关于张宝林的继任者,有消息称,长安汽车控股股东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拟推荐现任长安汽车党委书记、总裁朱华荣出任董事长。届时,朱华荣将同时担任长安汽车董事长、党委书记及总裁三个职位。

有媒体报道称,64日,张宝林在长安汽车内容群里发布了告别信息:“各位同事:根据上级的决定,我将不再担任兵装集团和长安汽车的有关岗位职务,另有安排,非常感谢各位同事战友多年的支持和帮助!衷心祝愿大家在华荣同志和团队的带领下,向着世界一流的智能出行科技公司奋勇前进!长安行天下,明天更美好!今天下班将从企业微信中退出!谢谢大家!”

公开资料显示,在加入长安之前,张宝林曾任职于西南兵工局、重庆长风机器厂、成都万友经济技术开发总公司,三者和长安汽车一样,均隶属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

2001年,张宝林进入长安汽车,先后任职长安公司副总裁兼股份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等。201412月,张宝林任职长安汽车集团总裁。

20179月,张宝林接徐留平任长安汽车董事长,当时的长安汽车开始走下坡路,甚至深陷困境。2017年,长安汽车销量为105.82万辆,同比下滑7.1%,张宝林可谓“临危受命”。在张宝林的带领下,长安汽车大胆转型,开启“第三次创新创业”,推动实施北斗天枢香格里拉计划等一系列改革创新。张宝林执掌长安汽车期间,坚定不移走正向研发道路,整合利用全球优势资源,构建了全球协同创新研发体系,成功推出了逸动、CS35CS75等多款广受市场欢迎的产品。

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取得一定成效,2018年和2019年,长安汽车销量分别为207.45万辆和176万辆。2019年,长安汽车实现营业收入705.95亿元,同比增长6.48%2020年,长安汽车更是剑指191万辆的产销目标,相比2019年销量增加8%

截至6月4日收盘,长安汽车(000625,SZ)报10.6元/股,跌幅2.6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