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库里寻找13岁独臂篮球少年,少年回复:我会更加努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4 15:29:19

每经编辑 步静

近日,一段独臂少年打篮球的视频在网上走红。这段视频也吸引到了NBA巨星库里@StephenCurry 的注意,他因此在微博发文求助网友,希望能够联系上这位独臂少年。库里写道:“这个孩子是谁!请把我找到他!继续努力吧!别让任何人对你说不行!” ​​​​

这名少年叫张家城,是广东云浮市云安区高村镇中学的一名初中学生。他5岁时因意外失去手臂,12岁时爱上篮球,之后每天通过严格训练克服单手运球等困难。谈及梦想,家城总是毫不犹豫说将来想成为一名职业篮球运动员。

据南方日报消息,在库里发出微博后,记者来到了张家城的家中。“我会更加努力的。”知道库里在找自己后,张家城第一时间上微博在他评论区里回复。

张家城的球技不光吸引了库里的关注,人民日报也发表微评鼓励他继续努力!13岁独臂篮球少年运球如飞,引无数人赞不绝口。命运跟他开了残酷的玩笑,他报以热烈回击。“要么努力,要么放弃”,选择努力就选择了风生水起,选择了柳暗花明,选择了精彩纷呈。人生路,注定不会好走,但只要努力,就一定能获得命运的额外馈赠。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新浪微博、南方日报、人民日报微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