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私募股权

每经网首页 > 私募股权 > 正文

路演预告丨五个精品影视项目,6月5日邀您探讨后疫情时代影视行业的突围与机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4 14:32:14

随着国内疫情整体上得到较好控制,待业已久的影视工作者逐步回到正轨。后疫情时代影视行业将有哪些新变化?具备哪些要素的影视公司与项目更容易捕获资本青睐?6月5日,我们准备了5个精品影视项目,并邀您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影视行业的突围与机遇。

每经记者 姚亚楠    每经编辑 肖芮冬    

2020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给全国人民带来健康风险的同时,也给企业发展带来不小的挑战。对于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影视行业而言,行业寒冬尚未过去,又撞上了疫情的“黑天鹅”,剧组停工、影片撤档,影院关门、制片和宣发陷于停滞……部分中小影视公司资金状况堪忧。

然而,阴霾之下也有曙光,由于疫情期间公众外出减少,第一季度的收视率大幅攀升。据国家广电总局“中国视听大数据”(CVB)统计,2020年第一季度相较2019年第四季度全国有线电视和IPTV用户日均收视总时长上涨22.7%,每日户均收视时长增长半小时。来自《网络电影用户洞察——2020年Q1中国网络电影市场报告》的数据显示,虽然网络电影2020年一季度上映数量较去年同期减少了45部,但票房收入却创新高。网络电影分账票房一季度TOP30共分账4.3亿元,超1000万元的影片达23部,较去年同期增长188%,迈进千万俱乐部门槛的影片共分得票房3.7亿,同比增长248%。

疫情让传统影视行业,尤其是院线深受冲击,但也加速了影视行业洗牌与中小公司的出清。公众对精神文化的需求并未减弱,优质影视内容依旧是刚需。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原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曾呼吁,电影人要利用好这段空白期苦练内功,提升自己的艺术创造能力,创作出更多的好作品来满足观众的需求。

如今,随着国内疫情整体上得到较好控制,待业已久的影视工作者逐步回到正轨。后疫情时代影视行业将有哪些新变化?具备哪些要素的影视公司与项目更容易捕获资本青睐?6月5日,由场景汇、每经路演主办,成都天府文创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天府文投承办的路演活动,将有5个精品影视路演项目亮相,我们还将邀请相关投资人与您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影视行业的突围与机遇。

项目一:科幻世界IP运营中心

由科幻世界IP运营中心打造的影视项目《画骨》曾获第30届银河奖最佳短篇获奖作品。作品讲述了“共享身体”时代,一起扑朔迷离的绑架案颠覆未来世界规则的故事。此外,科幻世界IP运营中心还将进行《超频交易商》、《赌脑》等5部优质IP推介。

项目二:四川繁花盛开影业有限公司

科幻电影《被放逐者》由四川繁花盛开影业有限公司打造,讲述一艘货运星舰的八名成员在迫降某星球时,遭遇奇异生物袭击,努力求生的故事,小切口大设定展现星际探险的精彩图景。主创团队包括科幻顾问、著名科幻媒体人拉兹,80后青年导演郁小桐等,电影拟于2020年7~8月建组筹备,预计2021年2月上映。

项目三:四川闰佳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四川闰佳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前身为北京东方昆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及成都威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四川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协会的初始发起人之一,现担任四川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协会理事单位。

该公司曾参与制作多个精品剧目:2005年仙侠电视剧《仙剑奇侠传》在各大卫视播出;2006年电影《夏至》曾获共青团中央“五个一工程”奖;2010年文献纪录片《贺子珍》被评选为精品纪录片;2012年,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战地黄花》在央视一套首播。

项目四:四川帆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四川帆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拥有成熟的网生影视开发制作团队,在剧集和电影领域,帆鱼文化曾与国内众多顶级IP合作,团队成员参与超级IP剧《仙剑客栈》、《器灵》等作品制作,《仙剑客栈》播放量破6亿,超级网络电影《天行九歌》上映后曾获单日票房冠军;在核心团队方面,公司已签约知名网剧导演探花、新锐导演姜天航等,部分储备及开机项目有网络电影《我们的科幻世界》,现实主义英雄救援电影《十万火急》,网络剧《恋爱吧,对面的学长》等。

项目五:蓉城传奇电影有限公司

蓉城传奇电影有限公司隶属于顶端集团,公司与业内众多知名导演、编剧、演员及多个影视工作室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该公司准备拍摄的院线电影《猎屠》是一部反诈骗题材的正能量影片,目前已得到业内众多明星的支持。

参会嘉宾:

四川省文化艺术发展基金会新文广影视创作专项基金管委会副主任、专项基金办公室主任,四川新文广影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汤溪

成都市科技金融协会创始会长——蒋鲲

四川天府新区天府文创城管理委员会委员——李波

四川文化产业股权投资基金高级投资经理——顾媛媛

成都川文芯媒荟创投基金管理合伙人——刘洋

成都市天府文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晓义

成都天府文创金融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肃

路演公司:

科幻世界IP运营中心、四川繁花盛开影业有限公司(被放逐者)、四川闰佳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天宝)、四川帆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蓉城传奇电影有限公司

扫描上方二维码,前往场景汇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影视 画骨 闰佳璟文化传媒 被放逐者 帆鱼文化 科幻世界IP运营中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