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欧菲光董事长蔡荣军因个人原因辞职,由“80后”赵伟接任,去年薪酬近400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4 12:54:52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吴永久    

6月3日晚间,欧菲光(002456,SZ)发布公司董事长辞职及选举董事长的公告,欧菲光称,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蔡荣军的辞职报告,蔡荣军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蔡荣军将继续在公司任职,主要负责带领公司进行业务创新和产品技术升级。

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蔡荣军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并且,蔡荣军的辞职也未导致欧菲光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人数,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

另外,根据欧菲光2019年披露的财报显示,蔡荣军税前薪酬为80万元,2004年10月至今任公司董事长,截至2019年期末,其持有公司3.78亿股。

同时,欧菲光在公告中称,为保证公司董事会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的正常运作,提高决策效率,公司于2020年6月3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的议案》。选举赵伟为公司董事长,同时担任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任期与第四届董事会一致。

公开资料显示,赵伟出生于1981年,本科学历,2004年毕业于武汉工业学院;2004年8月至 2005年3月供职于深圳富光辉电子有限公司;2005年3月至今供职于欧菲光,任光电事业部总经理。2014年9月至2017年11月担任欧菲光监事,2017年11月至2020年1月担任欧菲光董事、副总经理, 2020年1月至今担任欧菲光董事、总经理。

欧菲光2019年发布的财报显示,赵伟去年的税前薪酬为374万元,截至2019年期末,其持有公司60.37万股。

根据欧菲光披露的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7.65亿元,同比下降8.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1亿元,上年同期亏损2.57亿元,同比增长154.89%。

资料显示,欧菲光的主营业务为光学光电业务、微电子业务和智能汽车业务。公司主营业务产品包括微摄像头模组、光学镜头、触摸屏及触控显示全贴合模组、指纹识别模组、3DSensing模组以及智能汽车电子产品,广泛应用于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汽车等为代表的消费电子和智能汽车领域。

最近一个月来,欧菲光股价在16元附近震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蔡荣军 欧菲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