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 |三大股指震荡走弱 地摊经济持续发酵;戛纳电影节公布官方评选影片名单;巴西疫情期间对外国公民在巴西停留期限暂停计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4 12:08:43

每经编辑 罗微杨

1丨每经午盘 | 三大股指震荡走弱 地摊经济持续发酵

三大股指高开后震荡走弱,个股跌多涨少。地摊经济持续发酵,扩散至啤酒、水产、调味品等细分板块,网红经济板块分化,分支抖音概念资金承接力较强,光刻胶概念回调,本轮科技行情风向标沪硅产业大幅走弱,为上市以来首次,整体看,早盘题材炒作效应较为集中,短线人气尚可。高位连板股爱司凯开盘下杀跌停,轴研科技大幅下挫,注意无题材支撑的高位股风险。盘面上看,地摊经济、啤酒、养殖业等涨幅居前,光刻胶、数字货币、保险等跌幅居前。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21%,报收2917点;深成指涨0.07%,报收11115点;创业板指涨0.11%,报收2145点。沪股通净流入1.92亿,深股通净流入18.7亿。

2丨戛纳电影节公布官方评选影片名单

新华社消息,戛纳国际电影节主席皮埃尔·莱斯屈尔和艺术总监蒂埃里·弗雷莫3日在巴黎举行发布会,公布入围第73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官方评选的56部电影作品名单,这些影片将在上映和参加其他电影节时冠以戛纳国际电影节徽标。法国导演弗朗索瓦·奥宗的新作《85年盛夏》、韩国导演延尚昊作品《釜山行2:半岛》以及美国电影《法兰西特派》等入围今年戛纳电影节官方评选影片。第73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原定于5月12日至23日举行,受新冠疫情影响,电影节未能如期举行。目前,主办方尚未确定今年戛纳电影节的举办日期和形式。戛纳电影节主办方近日宣布,将于6月22日至26日举办线上电影市场。

3丨巴西疫情期间对外国公民在巴西停留期限暂停计算

中新网消息,受疫情影响,入境巴西后超期停留是否会受罚?”“怎么办理在巴西的居留延期?”“现在可以前往巴西或经巴西转机回国吗?”针对旅巴中国公民的关切,中国驻巴西使馆3日就此作出答复称,巴西疫情期间对外国公民在巴西停留期限暂停计算。关于访问签证有效期,中国驻巴西使馆表示,巴西政府3月25日发布公告,宣布自3月11日起至该国公共卫生紧急状态结束止,访问签证(如旅游签证、商务签证等)的停留期限从3月11日起暂停计算。紧急状态结束后,将根据移民局后续发布的指导意见重新恢复计算。

4丨河南升级“限塑令”:逐步禁用一次性塑料制品

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官方消息,6月3日河南省发展改革委联合省生态环境厅印发《加快白色污染治理促进美丽河南建设行动方案》。《行动方案》规定,在河南省范围内禁止生产和销售一批塑料制品,包括使用量巨大的超薄塑料袋、超薄聚乙烯农用地膜、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一次性塑料棉签等一次性塑料制品;禁止进口废塑料等“洋垃圾”或以医疗废物为原料制造塑料制品;逐步禁止销售含塑料微珠的牙膏、沐浴露等日化产品,防止“看不见”的白色污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