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特斯拉纽约工厂出现新冠病例,因停产恐面临超4000万美元罚款

36氪 2020-06-04 09:06:58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星 摄

SpaceX载人火箭成功发射让马斯克扬眉吐气,但新冠疫情的蔓延仍是其不小的烦恼。

日前,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报道称,特斯拉纽约州布法罗太阳能电池板工厂一名员工检测新型冠状病毒呈阳性。 这是特斯拉已知第四名确诊的员工,也是5月份公司重新开放美国工厂以来,感染新冠病毒的第一名员工。

布法罗工厂由特斯拉太阳能子公司SolarCity经营,据《布法罗商业杂志》报道称,该工厂通常雇用约1500名员工,但是自新冠疫情蔓延以来,已有近1000名员工被休假。目前特斯拉并没有透露是否会再次关闭工厂。

特斯拉在5月底向当地政府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该公司在该公司在布法罗的就业人数现在为474名全职雇员。由于停产,它在4月份让984名“特斯拉全职独立合同工”回家“休假”。

这意味着特斯拉并没有达成与当地政府协议的就业目标。特斯拉曾向地政府表示,特斯拉将会在布法罗市提供超过1500个工作岗位,不过特斯拉现在要求再给一年的时间实现这个招聘目标,以避免支付4120万美元的罚款,目前该州表示正在对特斯拉这一诉求进行审核。

2月份,松下宣布将结束在布法罗工厂的业务,并告知400名员工,他们的工作只能持续到5月底。但由于疫情蔓延造成工厂停工,松下将会让部分员工工作到6月底,以完成太阳能电池板订单,然后在9月份完全撤出。

特斯拉表示,这些工人可以申请重新分配到特斯拉内华达州超级工厂电池部门。5月份,据路透社报道称,特斯拉和松下正在就扩大内华达州电池工厂进行谈判。

一直以来,马斯克都在全力确保工厂的复工复产。本周美国爆发大规模骚乱,特斯拉表示,如果员工因为骚乱而被警方拦下,他们就应该出示相应证明。证明信中说,当地警察局证实,由于工作“重要”,特斯拉员工可以“在宵禁时间继续在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工作”。

和弗里蒙特工厂相比,马斯克似乎并没有对布法罗工厂的运营投入相同的精力。布法罗工厂主要产品是太阳能电池板和太阳能屋顶。马斯克在4月份只是简单提到,公司在疫情导致工厂停工之前,太阳能屋顶业务已经获得许可和安装能力。

责编 张北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