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超4000万元 宝沃第二批抵债资产完成交割

北京商报 2020-06-04 08:59:11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6月3日,福田汽车发布公告称,已于2020年5月31日完成关于北京宝沃首批以资抵债资产中第二批4015.2万元资产的交割。

据了解,5月31日福田汽车公司与北京宝沃签署《北京宝沃抵债预转固资产交割清册(第一批)》,本次接收实物预转固资产共249项,主要为设备工装资产,其中44项设备等资产为福田汽车与北京宝沃对实物资产现场盘点,205项工装资产为北京宝沃出具承诺书,承诺产权100%隶属北京宝沃并在其供应商处存用的实物资产。

5月13日,福田汽车发布《关于北京宝沃首批以资抵债资产进展的公告》显示,北京宝沃首批抵债固定资产评估值33.43亿元(含税),2020年4月30日北汽集团出具了评估备案批复。其中,第一批交割资产评估值为31.45亿元,扣除该部分资产自评估基准日至资产交割日折旧后抵债金额为30.95亿元,已于2020年4月29日完成交割。

截至5月31日,北京宝沃已将本次抵债资产的相关权属证明文件、《北京宝沃抵账预转固资产交割清册(第一批)》及资产所有权转移确认书实际交付至福田汽车。福田汽车相关负责人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北京宝沃将通过租赁方式继续使用本次抵债相关资产,目前租赁协议尚未签订,福田汽车将根据租赁事项进展情况履行相关审批及披露程序。”

据了解,宝沃汽车2015年由福田汽车复活,在中国市场重生,2016年全年销量近3万辆,2017年在产品数量增加的同时,该品牌销量仅增长至4.43万辆。前期的巨额投入和销量的疲软,使宝沃汽车母公司在成本和利润上压力倍增。2018年,在神州优车幕后操盘下,长盛兴业以39.73亿元的价格从北汽福田手中买下宝沃汽车67%股份。不过,收购的过程并不顺利。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在2019年1月以39.73亿元收购北京宝沃67%股权后,长盛兴业已支付部门收购价款。但截至2020年1月15日,长盛兴业收购北京宝沃67%股权尚有14.8亿元剩余价款未向北汽福田支付。

值得注意的是,在长盛兴业以39.73亿元收购北京宝沃67%股权两个月后,神州优车又以41.1亿元收购长盛兴业持有的北京宝沃67%的股权。2019年7月29日,神州优车通过完成收购交割后,北京宝沃成为神州优车的控股子公司。神州优车董事长兼CEO陆正耀也成为北京宝沃的董事长。

本次公告提示,抵债资产在北京宝沃及其供应商处存用可能存在北京宝沃及其供应商擅自处置或保管不善的风险,以及可能存在被采取保全/执行措施的风险;本次抵债资产后续租赁给北京宝沃可能存在北京宝沃擅自处置或保管不善的风险,且未来租金收取可能存在不确定性的风险。

责编 张北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