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品质成就竞争力 体系赋予战斗力 奇瑞捷豹路虎稳步向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3 22:14:05

眼下,汽车行业回暖迅速,尤其豪华品牌的表现更是可圈可点。

作为国内首家中英合资的高端汽车企业,奇瑞捷豹路虎也交出了亮眼成绩单。5月销量数据较2019年5月同比上升38.30%,相比2020年4月销量环比上升24.20%。在4月取得不俗的销量成绩之后,奇瑞捷豹路虎在5月依然延续强劲的增长势头,连续实现销量同比、环比双增长。

事实上,奇瑞捷豹路虎取得这样的成绩并不令人意外。一直以来,奇瑞捷豹路虎都坚持打造领先豪华车企,传递高端客户体验。其拥有世界一流水平的整车和发动机制造基地、完善的自主整车开发能力,以及成熟的运营管理体系优势,这些资源帮助奇瑞捷豹路虎向客户提供全球一流品质的产品和服务的承诺,也让奇瑞捷豹路虎的产品收获了客户们的认可和青睐。

如今,车市进入后疫情时代,中国汽车市场也已进入升级换代的消费阶段,追求更高品质成为消费升级的主要特点。奇瑞捷豹路虎又将如何把握这一市场机遇,书写自己的未来?

▲奇瑞捷豹路虎全系车型

销量同比增长近四成

乘联会数据显示,4月,国内豪华车销量约为19.4万辆,同比增长15.9%,是三大细分市场中唯一实现正向增长的市场。今年前4个月,豪华车累计销量约为58.2万辆,同比下滑13.8%,降幅低于行业整体水平。业内专家认为,4月豪华车市场总体较强,一方面是由于4月消费者购车需求以刚需为主,高端换购需求迅速回暖;另一方面,部分豪华车型推出了一些活动,销量得到了一定提升。

其中,奇瑞捷豹路虎以4月同比增长40.99%和5月同比增长38.30%的销量表现,提交了优异的成绩单。不仅在同期远超豪华车细分市场15.9%的平均增幅,而且在5月延续增长势头,销量比4月增加24.2%。

销量迅速回暖背后离不开车企的巨大付出。由于汽车行业链条较长,受疫情冲击影响也较大,上下游的复工复产是一个严峻的挑战,也考验着一家车企核心管理团队的综合能力。

据了解,疫情出现之初,奇瑞捷豹路虎就第一时间成立新冠病毒防控工作委员会,对疫情的预期、春节假期的人员健康安全、节后生产等重要事项做到提前预判,并规划和落实具体解决方案。尤其在供应链方面,奇瑞捷豹路虎与捷豹路虎英国以及各海内外供应商充分沟通,以确保将供应链影响降到最低。一系列的安排使得奇瑞捷豹路虎产能得以平稳回升,保证了终端市场的稳定。

另一方面,以“产品为基础、以服务锦上添花”这一市场规律也可以用来解释为何奇瑞捷豹路虎在市场整体回暖之中表现格外突出。在产品方面,奇瑞捷豹路虎的几款车型凭借实力都得到了客户的认可。例如,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在外观设计上的运动和美感、内饰设计上的精致与豪华感、先进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让这款带有越野及探索基因的汽车取得了颇高评价。

此外,作为行业之中衡量客户满意度的权威性指标,J.D.Power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也给予路虎充分的肯定。根据J.D.POWER公布2019年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CSI),路虎品牌以760分的总成绩于豪华车品牌中名列第二,成绩较2018年提升三个名次。

近期,在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与寰球汽车联合主办的《中国汽车创新服务大会,暨2020新冠疫情中国汽车创新服务观察报告》中,捷豹路虎获得了“创新服务优秀品牌”称号。这一称号的获得与捷豹路虎在疫情期间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企业举措分不开,也再次体现了其“客户至上”企业核心经营理念。

从产品实力到售后服务,奇瑞捷豹路虎的销量表现显得理所当然。

▲2019汽车之家新车质量报告:路虎位居海外豪华品牌国产新车第二位 数据来源:汽车之家质量产品

体系实力效能凸显

所谓“根深方能叶茂”。从根本来看,一家车企能够在行业低谷交出亮眼成绩单,背后离不开该公司在质量层面的不断打磨和体系化的成熟管理。

2018~2019年汽车之家海外品牌国产新车质量报告数据显示,国产路虎新车整体质量水平优于细分市场平均值;2019年国产路虎新车质量数据表现较2018年有较大提升;2019年国产路虎新车质量在豪华品牌中优于国产奔驰、宝马,仅次于沃尔沃。

全质全能系统的优越表现是奇瑞捷豹路虎在质量上追求精益求精的最佳体现。事实上,奇瑞捷豹路虎在生产制造层面一直坚持严苛标准。其位于常熟的生产基地不仅是捷豹路虎首个英国本土以外的整车制造工厂和捷豹路虎全球样板工厂,还是世界范围较先进、高效的汽车生产基地。

据了解,奇瑞捷豹路虎工厂的质量中心设有三坐标测量室、动态评价、焊装剖解室等测试。它们分布于质量中心及各制造车间,主要负责产品评审、产品控制、量具标定,并推动质量成熟及问题解决。例如,质量中心的三坐标采用DEA TORO悬臂三坐标测量机,每天每车型抽检一辆车完成Halo feature的检测及监控,通过严格的测试不断推动质量提升。

如今,奇瑞捷豹路虎成立近八年,不仅形成了生产制造的硬实力,还具有体系化管理的软实力。从制造体系到质量体系,从研发体系到采购体系,从物流体系,人才体系到营销及售后服务体系等各个方面,奇瑞捷豹路虎早已拥有了稳定的运营和成熟的管理。

对于车企而言,硬核的实力才能锻造出优秀的产品;严谨的流程才能获取广传的口碑;完整的体系才能支撑起企业的源远流长。奇瑞捷豹路虎的体系实力给予了企业长期发展的内动力和深根筑基的基石。这也将帮助奇瑞捷豹路虎在后疫情时代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增长的源动力。 文/黄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