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高端合资MPV赛场升温 威然如何虎口夺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3 21:29:33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孙磊    

高端合资MPV市场,近来频频有新玩家入局。

前有上汽通用一口气推出GL8艾维亚、GL8 ES陆尊及GL8陆上公务舱三大系列车型,后有上汽大众推出威然车型。据了解,威然新车官方售价区间为28.68~39.98万元。

有分析认为,对上汽大众而言,威然上市至关重要。其上市标志着上汽大众完成了对所有细分市场的全覆盖,弥补其在高端MPV市场的缺位。此前,上汽大众在MPV领域已有全新途安L在售。但在产品定位上,威然与途安L全然不同。途安L定位为家用MPV,而威然则定位为豪华商务车。

图片来源:上汽大众官网

威然定位高端MPV,上汽大众表示对这一细分市场充满信心。事实上,随着商务用车升级换购和家庭人口的增加,业内有观点认为,高端MPV产品需求将不断提升。数据显示,2019年国内MPV累计销量约为138.4万辆,同比下滑20.2%。但上汽通用别克GL8所在的中高端市场却仍有增长空间。去年,别克GL8累计销量约为14.8万辆,同比上涨2.6%

眼下,高端合资MPV市场竞争已十分激烈。其中,GL8凭借多年积累一直是这一市场的“常青树”,去年市占率为10.7%。如今,随着GL8家族矩阵布局完成,更进一步覆盖了各个商务细分市场,将成为任何一个定位商务的MPV难以绕开的劲敌。同样定位中高端的广汽本田奥德赛、东风本田艾力绅等车型也热度不减。未来,丰田Sienna也将由广汽丰田和一汽丰田分别国产引入。与此同时,高端合资MPV市场还需面对进口高端车型的价格下探,以及国产车型的向上品牌突破。

威然上市之时就称要致力于做高端商务MPV细分市场的标杆,并试图打破中国MPV市场固有格局。这意味着,威然将与GL8一决高下,也将于“小一号”的奥德赛、艾力绅等“强者”同分一杯羹。对威然而言,如何破局是一项重要考验。

图片来源:上汽大众官网

从价格方面来说,威然的优势并不十分明显,其28.68~39.98万元的售价与GL8家族的GL8 ES陆尊高度重叠,而奥德赛售价区间为22.98~37.68万元、艾力绅售价区间为24.98-32.88万元。

MPV车型最看重的空间层面来看,别克GL8的轴距为3.088米,奥德赛和艾力绅的轴距均为2.9米。威然作为大众汽车品牌尺寸最大的在售车型,轴距为3.18米,这一空间表现或将给威然带来更多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417日开启预售的威然,潜客登记已有3.7万名,在没有公布售价的情况下已有2000位用户交付定金。但是在后续的市场竞争中,威然能否真正撼动GL8的地位,又将如何“虎口夺食”,将是MPV市场关注的焦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