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三峡人寿被禁止新产品备案六个月 公司回应:全面自查整改中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3 19:08:59

监管部门对三峡人寿采取禁止新产品备案六个月的处罚,并要求公司立即开展中介渠道业务清理整顿工作,强化销售行为和销售渠道管控,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自查整改,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据悉,银保监会人身险部就三峡人寿违规销售产品组合情况进行了通报批评。通报显示,三峡人寿售卖的“三峡惠民保”产品组合,销售规则不合理,严重偏离主附险设计原则,且偏离重疾保障本源等问题,构成违规。 

经核查后,监管确认了三峡人寿产品组合销售规则不合理的问题,且在销售过程中发现相关风险后未及时采取有效管控措施。 

主附险的件均保额比例高达1:46

通报显示,截至2020年4月20日,已售产品组合中主附险的件均保额比例为1:46,严重背离附加险从属于主险的基本设计原则。所有有效业务保险金额为13.55亿元,但主险保险金额仅有1.4亿元,“重疾+两全”的产品组合严重异化为理财产品。

图片来源:通报截图

另外,针对华康保险代理在销售中存在的主附险搭配比例严重失调问题,三峡人寿向华康保险代理发出了风险提示,但在发现主附险种搭配严重偏离重疾保障本源的情况没有明显改善后,未有实质性整改举措,直到网络文章曝光相关问题,三峡人寿才停止与华康保险代理的合作。

对此,三峡人寿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通报的情况属实。此次问题主要系华康保险代理公司代理销售我司产品中的不规范行为,引发了业务合规风险。我司在发现相关问题后,向华康代理发出了风险提示,但当时问题未能及时、有效解决”。

监管部门对三峡人寿采取禁止新产品备案六个月的处罚,并要求公司立即开展中介渠道业务清理整顿工作,强化销售行为和销售渠道管控,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自查整改,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三峡人寿称,公司已于4月20日停止与华康保险代理公司的合作。公司将认真落实监管部门要求,立即在全辖开展中介渠道业务清理整顿工作,强化销售行为和销售渠道管控,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自查整改,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存高管长期缺位问题

启信宝显示,三峡人寿成立于2017年12月20日,注册资本10亿元,由重庆高科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重庆迪马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江苏华西同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重庆中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6家股东共同出资设立。

成立两年多,三峡人寿保费收入从2018年年底的0.11亿元升至2019年年底的9.17亿元。2020年一季度,三峡人寿的原保费收入达7.37亿元。盈利数据显示,2018年、2019年,三峡人寿分别亏损0.58亿元、1.19亿元。2020年一季度亏损0.52亿元。  

此外,三峡人寿还存在高管长期缺位问题。自2018年年末安逸民辞职后,三峡人寿总经理职位一直处于空缺状态。截至其2020年一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披露时,其总经理一职仍未落地,由副总经理于致华主持工作。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三峡人寿 华康保险代理 自查整改 通报 禁止新产品备案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