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美股盘前|欧美市场持续上涨;加拿大制药公司盘前大涨170%;关注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3 17:46:31

截至北京时间6月3日17:30,标普500指数期货涨16.88点(+0.55%)、纳指期货涨40.75点(+0.42%)、道指30期货涨202点(+0.79%)。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何剑岭    

____500584497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市场动态:

6月3日盘前欧美股指、期指全线上涨。截至北京时间6月3日17:30,标普500指数期货涨16.88点(+0.55%)、纳指期货涨40.75点(+0.42%)、道指30期货涨202点(+0.79%)。加拿大公司制药公司FSD Pharma盘前大涨170%,此前获美国FDA批准设计2A期临床试验,针对治疗疑似或确诊新冠肺炎的患者。

欧洲方面,截至北京时间6月3日17:30,英国富时100涨1.3%、法国CAC40涨2.12%、德国DAX涨2.41%。法国5月服务业PMI终值:31.1;预期:29.4;前值:29.4。英国5月服务业PMI:29;预期:28;前值:27.8。

高盛根据官方报告调整了持续申领失业金人数,并加入了最新一周的净就业流动数据,该数据由首次申领失业金人数和预计的就业人数综合得出。高盛估计,实时失业率在4月底和5月初持续上升,并在5月最后三周达到22%左右的峰值。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政府决定编排2020年度第三轮追加预算案,规模为35.3万亿韩元,为历来最大规模。这也是韩国政府自1972年以来,时隔48年首次第三轮编排追加预算案。据报道,第三轮追加预算案包括旨在克服新冠疫情危机的“韩国版新政”相关项目和扩充就业及社会安全网所需的预算。韩国政府在3日召开的国务会议中,议决了包括上述内容的预算案并决定提交国会审议。

据估计,因新冠疫情而失业的数千万美国人中,有近三分之一的人尚未领到失业救助金。彭博通过加总持续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和新冠大流行失业救济申请(PUA)人数,估计3月至5月间总失业救助金申请额约为2140亿美元,但财政部在这三个月间只发放了1460亿美元左右的失业救助金,这意味着有接近三分之一(约670亿美元)的失业救助金还未被发放。同时,这一数字还在不断攀升,据经济学家预测,上周又将新增180万人申请,五月的失业率预计将达19.5%,为大萧条以来最高。

澳大利亚统计局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萎缩0.3%,为9年来首次下降。如果第二季度GDP也如预期般出现大幅萎缩,将标志着澳大利亚经济30年来首次陷入技术性衰退。澳大利亚央行上月表示,预计第二季度GDP将萎缩10%。

当地时间6月2日,沽空机构灰熊发布针对跟谁学的第二份做空报告,另两家沽空机构香橼、浑水则在第一时间通过Twitter转发了这份做空报告。该报告以文字说明和视频表示,跟谁学的招生数和营收虚增约900%,实际学生数和营收仅为公开披露数据的11%。据灰熊报告显示,这一推算来自于其获得的一手资料——灰熊在半个月内的特定时段多次购买跟谁学的课程,将实时增加的用户数与跟谁学服务器的新增注册数进行比对,发现实增用户数远低于跟谁学方面显示的新增用户数。

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周三表示,预期美元在未来两季将走软,有望为新兴市场创造较佳的市场环境,尤其是随着全球经济活动复苏,应该会将美国投资者重新吸引到较高经济增长的亚洲等地区。贝莱德认为,美国推出大规模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加上美国与其他国家的利率差距扩大,拖低了美元汇价,但避险气氛却继续支持美元。

北京时间今日22:00,加拿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计该央行将维持当前利率不变至少到2021年底。该行行长波洛兹曾表示,加拿大央行拥有在必要时提供更多刺激的工具,如果不采用财政政策,可能会出现极端情况。波洛兹上周一称,央行的政策框架足够灵活,因而通胀率回升至央行2%目标的速度可以慢于平均水平。该行的政策框架在通胀回归目标所需的时间内拥有灵活性,这让决策者能够做出战术决定,以避免无意中加剧金融稳定担忧。

据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的GDPNow模型显示,美国第二季度的经济活动将减少一半以上。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仍将持续下滑,并将对投资和消费构成压力,因此GDPNow模型目前预测美国二季度GDP将下滑52.8%。美国供应制造协会此前的数据显示,只有43.1%的企业在5月可能扩张。根据模型数据推断,亚特兰大联储预计二季度占美国GDP 68%的个人消费支出将下降58.1%,占GDP 17%的私人国内总投资预计将下降62.6%。

重点关注事件:

● 21:45 美国5月Markit综合PMI;

● 22:00 美国5月ISM非制造业PMI、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

● 22:30 美国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重要公司评级变化:

评级上调:

● Gordon Haskett将Lowe's评级从“持有”上调至“买入”,目标价从110美元上调至151美元;

● Argus将艾伯维评级从“持有”上调至“买入”,目标价115美元;

● Odeon将花旗集团评级从“持有”上调至“买入”;

● Wolfe Research将英国石油评级从“同业一致”上调至“跑赢大盘”;

评级下调:

● 摩根大通将芝商所全球市场评级从“超配”下调至“中性”,目标价从104美元下调至101美元;

● Wolfe Research将道达尔评级从“跑赢大盘”下调至“同业一致”;

重申评级/目标价变化:

● 富国银行重申微软“超配”评级,将目标价从205美元上调至250美元;

● 德银重申PayPal“买入”评级,将目标价从147美元上调至183美元;

● 富国银行重申高盛“超配”评级,将目标价从198美元上调至230美元;

● SunTrust重申VISA“买入”评级,将目标价从200美元上调至220美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