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丨特朗普与莫迪就中印边境问题交换意见,中方:不需要第三方介入;美国警察用盾牌猛击澳大利亚记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3 17:03:46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特朗普与莫迪就中印边境问题交换意见 中方:不需要第三方介入

据北京青年报,6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印度总理莫迪跟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周二通话时,就中印边境对峙问题交换了意见。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赵立坚表示,中方在边境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一直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严格遵守两国签署的有关协定,致力于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安全,维护中印边境地区的和平与稳定。赵立坚强调,目前中印边境地区的局势总体是稳定的、可控的,中印之间有完善的涉边机制和沟通渠道,双方有能力通过对话协商妥善解决两国间的问题,不需要第三方介入。

2丨香港财政司司长:对联系汇率制度有信心 香港不会实施外汇管制

3日,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有利于巩固国际金融中心地位,虽然当前面对空前的困难,但有国家强大的支持,香港就有发展的底气,能够靠自己的实力赢得成功。而针对美国可能采取的制裁,陈茂波表示,对香港联系汇率制度有充足的信心,香港也绝对不会实施外汇管制。

3丨证监会同意天智航、皖仪科技科创板IPO注册

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同意以下企业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北京天智航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皖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4丨美国警察用盾牌猛击澳大利亚记者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6月1日,澳大利亚媒体在美国华盛顿的示威现场遭遇惊险一幕。澳媒记者在现场报道时,面前的武装警察突然开始冲向人群,一名警察用盾牌猛击摄像师,然后重重打在摄像机镜头上。被攻击后,直播画面中断半分钟......

5丨智利北部发生6.8级地震,震源深度110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6月03日15时35分在智利北部(南纬23.36度,西经68.50度)发生6.8级地震,震源深度110千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