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丨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两个子女,河南修改计划生育条例获通过;国家卫健委: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质量控制工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3 10:55:59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两个子女,河南修改计划生育条例获通过

据大河报,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其中,《河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十五条第一款修改为:“提倡一对夫妻(含再婚夫妻)生育两个子女。”

2丨国家卫健委: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质量控制工作

国家卫健委6月2日发布通知,要求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质量控制工作。一是高度重视核酸检测质量控制工作。要求各地在保障核酸检测量增加的同时,必须加强质量控制,保证检测结果准确可靠。二是加强实验室备案或准入管理。要求开展核酸检测的实验室应当符合有关规定,并在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进行登记备案。三是加强实验室检测质量控制。要求各地加强对核酸检测实验室的日常质量控制工作,检测结果质量问题突出的,或室间质量评价不合格的,不得开展核酸检测。四是加强核酸检测人员培训。

3丨体育总局:全国性马拉松活动暂不恢复 中超等职业赛事应单独制定恢复方案

日前,体育总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体育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关于有序恢复体育赛事活动的指导意见。意见要求,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有序开放各类运动场所。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可开展本地群众体育健身活动。全国性马拉松等人群聚集、跨区域举办的群众性体育赛事和活动暂不恢复。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等职业体育赛事,应单独制定赛事恢复工作方案,经审核评估后实施。国际性、全国综合性体育赛事暂不恢复。

4丨旷视回应中止港股上市计划:消息不属实,正积极考虑科创板

36氪消息,针对有报道称旷视中止港股上市计划,在回A与赴港之间摇摆,旷视回应称:科创板支持和鼓励“硬科技”企业上市,是中国科技企业发展的好机遇,旷视正在积极考虑。同时,中止港股上市消息不属实。

5丨海南自由贸易港11个重点园区3日上午同步挂牌

据海南日报,6月3日上午,海南自由贸易港重点园区挂牌仪式在全省11个重点园区举行。海南自由贸易港11个重点园区名单如下:

海南自由贸易港海口江东新区展示中心
海南自由贸易港洋浦经济开发区
海南自由贸易港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
海南自由贸易港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海南自由贸易港海口综合保税区
海南自由贸易港三亚崖州湾科技城
海南自由贸易港三亚中央商务区
海南自由贸易港文昌国际航天城
海南自由贸易港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
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软件园
海南自由贸易港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