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都大运会倒计时装置全面布点完成 全城共聚“大运时间” 梦想汇集赛事名城

成都2021世界大运会 2020-06-03 09:14:18

4月30日,第 31 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以下简称“成都大运会”)倒计时装置首度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揭幕。此后,其它点位的倒计时装置也开始逐步安装,为城市营造浓厚的大运氛围。

天府广场

截至5月底,9个大运会倒计时装置在成都各个位置的布点工作已全部完成,从太古里、天府广场,到大运村、东安湖,再从天府大道、双流国际机场(T1、T2)到火车南站、成都东站,大运会倒计时装置成为了成都新的大运打卡地标。

天府大道

倒计时装置作为成都新兴的城市景观,彰显着这座城市作为大运会东道主的热情和活力,传递着成都的体育激情。从现在开始,整个蓉城都在倒计时的数字变化中,等待着盛会到来。

倒计时装置布点完成

成都热情以待迎接盛会

从春熙路的地铁广场望向太古里,台湾艺术家范姜明道设计的“穿越”雕塑无疑是最耀眼的标识。如今,放置在它旁边的大运会倒计时装置,更为这里加上了时空的定义。

太古里

从2019年3月正式获得202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举办权起,成都大运会的筹备工作一直在有序进行。去年开始,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运动员村(以下简称“大运村”)在文化氛围浓厚的成都大学启动建设,大运会口号、会徽、吉祥物及特许经营全球发布会在大运村举行,从视觉上向人们释放体育激情。

大运村

此外,成都“大运号”主题专列也在地铁5号线投入运营。作为“大运会知识列车”,车身内外设计以大运会的口号、会徽和吉祥物为主,融合多类运动图形,彰显出青春活力的赛会形象。4月30日,随着大运会倒计时装置在双流国际机场的揭幕,赛事临近的步伐加快,全世界开始期盼赛事的举行。

双流国际机场(T1、T2)

成都从大学生运动会的特点出发,结合独一无二的蓉城特色,全力打造一届具有国际标准、中国风格、巴蜀特色的国际体育盛会。成都大运会的筹备工作始终对标国际水准,在东安湖体育公园的打造上,按照“坚持国际一流、彰显地标特色、时代价值和体育精神”的要求进行,这份精神也贯穿着整个大运会筹备过程,努力为全世界大学生提供最好的交流竞技平台。

东安湖体育公园

梦想机遇碰撞成都

活力蓉城连接世界

作为发展潜力巨大的新一线城市,成都成为了世界青年的向往,成都以海纳百川的城市胸怀,展示着“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而大运会的到来,使“梦想”成为了关键词,“在成都,成就每一个梦想”融入到成都的各个角落,无数梦想被希望和机遇照亮。

成都东站、火车南站

作为著名的国际赛事,大运会的举办不仅点亮了成都的体育梦想,也更进一步密切了成都与世界的联系。与此同时,成都始终树立“谋赛就是营城,营城就是惠民”理念,秉承“绿色、节俭、必须”原则,争创世界赛事名城,在办出高水平高质量体育赛事的同时,真正地惠及成都人民,不断地释放出蓉城的潜力和能量。

成都大运会倒计时装置简介

成都大运会倒计时装置整体色彩以红、黄、蓝、绿为主基调,装置灯光以红、绿、黄、蓝四色交错,构成强烈、丰富而持久的视觉冲击,释放浓郁的喜迎大运的城市氛围,契合“绿色、智慧、活力、共享”的办赛理念。

倒计时大型装置造型与成都大运会的U型会徽融为一体,以斜面的方式呈现,充满动态感与空间感,给人带来发散、突破、进取的视觉印象,体现了大运会青春跃动的赛会气质。小型装置造型元素多样、组织工整,丰富了图形元素的层次感,给人一种明快、精彩的视觉感受,表现了青春洋溢、动感强烈的运动风格。这些符号印象汇总起来传递出了运动、积极、欢乐、自由等成都大运会的属性与特征。

(图片由大运会成都筹委办新闻宣传工作组提供)

责编 马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