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9点丨中疾控副主任:武汉社区防控可恢复到疫情前状态;英媒曝美军第82空降师约700名士兵在华盛顿附近军事基地集结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3 08:56:36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中疾控副主任:武汉社区防控可恢复到疫情前状态

据央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冯子健:武汉社区防控可以完全恢复到疫情发生之前的那种状态。我们现在也在梳理,现在所采取的和过去大家已经实施的,在不同层面、个人、家庭的一些预防措施,小区、社区的预防措施,还有一些公共场所、公共设施采取的措施,也包括一些公共服务,比如医疗服务,其他的社会服务采取的措施,也包括离汉的核酸检测等等这些措施。总体而言,就是我们在前一个时期要采取的大部分的措施都可以取消掉了。

2丨英媒曝美军第82空降师约700名士兵在华盛顿附近军事基地集结

据环球网,英国《卫报》援引多名不具名国防部官员消息称,美军第82空降师士兵已从其位于北卡罗来纳州布拉格堡的基地移至华盛顿特区附近。报道称,来自第82空降师的大约700名士兵目前正在马里兰州安德鲁斯联合基地和弗吉尼亚州贝尔沃堡联合基地随时准备行动。报道提到,安德鲁斯联合基地距离白宫只有数分钟飞行路程。报道还称,另有1400多名士兵也可在1小时内做好动员准备,这些士兵全副武装,并且戴有防暴装备及枪刺(bayonets)。

3丨阿根廷首都一香水店发生爆炸,造成消防员2死10伤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6月2日,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一家香水店发生火灾,多辆消防车和救护车迅速前往现场进行救援工作。但在扑救过程中,火势蔓延到该店铺的仓库,引发2次爆炸。在此过程中,2名消防员丧生,另有10位消防员受伤。

4丨特朗普称华盛顿"地球上最安全",同天白宫被围加装两米围栏

据海外网,当地时间6月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昨晚华盛顿特区是地球上最安全的地方!”但就在同一天,黑人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全国性抗议示威仍在继续,白宫外有大批抗议者聚集,白宫当天扩大戒备,加装两米高的铁围栏。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T. Esper)要求各州国民警卫队也派遣一些部队,作为地方和联邦警察以及华盛顿特区国民警卫队的补充。但华盛顿特区市长穆里尔·鲍泽(MurielBowser)表示,她没有向城市以外要求任何帮助。

5丨广东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患者来自阿联酋

据广东省卫健委微信公众号消息,6月2日0-24时,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广州报告,来自阿联酋,在入境口岸发现,入境后即被隔离观察。截至6月2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97例(境外输入202例)。目前仍在院6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为广州报告,分别来自美国和英国,均在入境口岸发现,入境后即被隔离观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