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买买买,百亿外资加仓路径揭密!券商密集调研,这些上市公司最热门(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3 08:09:07

继5月北向资金买入逾300亿元后,北向资金6月再度开启扫货模式。北向资金周一合计净流入104.86亿元,创4月14日以来单日净流入额新高。北向资金的大幅进场对市场风险偏好的提振显然有着非常重要影响。

这也是北向资金年内第六次单日净流入规模超百亿元。数据显示,年内北向资金有过大举买入动作后,大盘后市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电子行业受青睐

Choice数据显示,周一北向资金持股数量变动最大的前20名个股中,电子、计算机、传媒等科技股占据了近一半的数量。

除电子行业外,此前表现活跃的建筑材料等周期产业链个股也获得北向资金不同程度的加仓。风语筑周一获北向资金增持逾230万股,持股比例上升2.55个百分点,居两市标的之首。祁连山、宁波建工等多只个股加仓幅度靠前。

光大证券金工团队表示,北向资金5月主要流入消费板块,并一定程度增持TMT行业。具体来看,食品饮料、电新、农林牧渔为5月增持最多的行业,电子、计算机、通信也获得了增持。市场目前对消费复苏预期的确定性较高,北向资金也更青睐各板块的龙头个股。

国盛证券分析认为,虽然5月以来,外围扰动因素持续,但外资仍在超预期流入,主要由于以下原因:首先,在全球大宽松背景下,内外利差和基本面优势驱动全球资金追捧A股。相较于海外,A股核心消费品龙头并不贵。其次,时隔半年外围扰动因素再起,但这一次并未构成市场的核心矛盾。同时,海外市场延续反弹行情,风险偏好修复推动外资增配A股。

5月券商密集调研

据Wind数据,5月共有140家海内外券商调研上市公司累计2133次,环比增长了四分之一。被调研的340家上市公司,大多数来自于中小板及创业板,部分科创板个股也受到券商关注。

哪些券商最勤奋?梳理发现,5月调研上市公司次数最多的三家券商是中信建投、中信证券、广发证券,这三家券商也是4月调研最活跃的券商,涉及上市公司分别为77家、82家、67家。

从行业来看,今年一季度各大券商更钟爱医疗保健设备、生物科技、应用软件等板块;进入4月,不少券商调研偏好发生明显变化,对包括电子设备和仪器、电子元件在内的科技板块调研热情明显升温;进入5月,券商对科技个股的偏爱仍在延续,尤其对于软件、电子元件以及电气设备与部件部分个股调研兴趣持续升温。

中信证券认为,展望2020年6月,预计A股将整体处于均衡状态,指数涨跌幅度均有限。配置上,新旧基建和科技白马依然是全年主线。在6月结构再平衡的过程中,建议关注基建板块、后地产可选消费、业绩确定性高的科技、消费龙头3条主线。

东兴证券认为,整体来看,近期市场仍以把握结构性机会为主,需抓住经济韧性、地产韧性和景气度边际向上的细分赛道。中长期,仍然看好周期趋势显著的科技板块龙头标的,优质科技资产可择机布局。

兴业证券认为,长期来看,科技成长进入向上通道的长周期,“大创新”板块是趋势性投资机会,崛起的高端制造,尤其是切入全球产业链后的高端制造,如医疗器械、新能源车、新材料等同样值得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