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丨数百人聚集在林肯纪念堂前“和平示威”;仿白细胞微型机器人可在血管中快速逆行;纽约3.6万警察取消休假全员上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3 07:57:21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白宫之后,数百人聚集在林肯纪念堂前“和平示威”

据环球网,黑人男子弗洛伊德之死在美国引起的抗议示威还在愈演愈烈,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最新消息,当地时间6月2日晚,数百名示威者聚集在华盛顿特区林肯纪念堂前抗议,呼吁结束警察暴行,为弗洛伊德伸张正义。

2丨仿白细胞微型机器人可在血管中快速逆行

据科技日报,近日,德国马克斯·普朗克智能系统研究所成功开发出一种与白细胞相似的微型机器人,并在磁场的导航控制下实现了在模拟血管中快速逆行,为将来通过微型机器人将药物运送到患者病灶深处铺平了道路。白细胞是血液中唯一有活跃移动能力的细胞,能够进入血管周围组织内,并在其中游走。受此启发,德国马克斯·普朗克智能系统研究所的科学家以白细胞为模型,成功开发出一款微型机器人,其大小,形状和活动性与白细胞相似。在实验室模拟血管的环境下,可以携带抗癌药物,在人工操纵下较快地进行有目的的运动。

3丨美国纽约警方全员上岗,曼哈顿宵禁后停止部分交通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6月2日,随着晚上8点的宵禁即将到来,纽约市警察局宣布警察常规休假取消,恢复时间另行通知。目前纽约市共有36000名警察,将在未来一段时间12小时换班维持纽约的局势。纽约市警察局发表声明,称从2日晚8点开始,当宵禁实施时,私人车辆将禁止在曼哈顿岛96街以南区域通行。但当地居民、必要工作人员、公交巴士和卡车除外。

4丨穆迪将印度评级降至最低投资等级,展望为负面

据央视新闻,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日前将印度的主权信用评级下调职最低投资等级,由此前的Baa2下调至Baa3,评级展望维持“负面”。穆迪表示,印度经济增长持续放缓、财政赤字扩大、政府在土地、劳动力等方面的改革进展不明显,都是评级下调的原因。

5丨美国加州政府已派遣近2500名国民警卫队人员

据央视新闻,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政府发言人当地时间2日表示,该州已派出2430名国民警卫队士兵前往加州各地,协助当地警察执法人员,维护示威抗议活动秩序。其中有一半的人员都派遣在大洛杉矶地区,其他人员主要派往该州北部城市萨克拉门托附近地区。

6丨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182万例

据央视新闻,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6月2日17时33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182万例,达1828736例,累计死亡106046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