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普京批准俄核威慑政策 强调核武器仅作为不得已的最后手段使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3 08:58:56

每经编辑 胡玲

俄罗斯总统普京2日签署命令,批准俄罗斯核威慑国家基本政策。该命令于当日生效。

俄罗斯法律信息网站当天发布了普京签署的相关文件。据塔斯社消息,该文件是国防领域的战略计划文件,反映了官方对核威慑本质的看法。

文件指出,当俄罗斯及其盟友遭受核武器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侵略,其国家存在受到威胁,以及敌人的活动导致关键的政府或军事设施遭到破坏时,俄罗斯将可能采取核打击。

另外,文件中表示,潜在的敌对力量在俄罗斯及其盟国边境上集结,以及在太空中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等行为,被认为是对国家的主要威胁。

俄罗斯在具有核威慑力的情况下,还将考虑部署高超音速和激光武器,导弹和无人驾驶飞行器进行防御。

文件中指出,俄方将核武器仅仅视作一种威慑力量,仅作为不得已的最后手段使用。俄罗斯将采取一切必要努力减少核威胁并防止可能引起包括核战争在内的军事冲突的国家间关系恶化。

苏联解体后,俄罗斯于1993年放弃了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承诺,加强了核威慑力度并将核防御范围扩大至与俄罗斯保持着集体安全条约的独联体国家。俄总统普京多次强调,核武器依然是俄国家安全基础,是当前地缘政治条件下维护和平的保证。

目前俄罗斯拥有世界上最庞大的核武库,可通过海上、潜射、陆地、空中等多种方式进行核反击。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新华社、中国新闻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