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军用直升机在华盛顿低空盘旋驱散人群,美特勤局封锁白宫周围街道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2 22:51:58

每经编辑 杜宇

据海外网,美国特勤局已封锁白宫周围的几条街道,禁止所有车辆通行,直至另行通知。


报道称,这是白宫安全级别提高的另一个标志。当地时间6月1日晚,华盛顿拉法耶特广场周围竖起了8英尺(约2.4米)高的金属围栏,此前这只在政治大会或总统就职典礼等高级别安全事件中使用。

央视新闻消息称,美国国防部官员当地时间2日证实,已经有超过2万名国名警卫队人员部署在美国多地,协助当地政府应对示威抗议活动,控制局势升级。全美有28个州以及首都华盛顿特区都调用了国民警卫队。

另据海外网报道,当地时间6月1日晚,尽管实施了宵禁,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仍有大量抗议者在街道上聚集。社交网站推特上的多个视频显示,为了驱散人群,美军UH-72“拉科塔”直升机及UH-60“黑鹰”直升机在低空盘旋。

美国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察膝盖锁喉暴力执法死亡后,全美多地爆发抗议种族歧视的示威活动,包括联邦政府所在华盛顿特区。华盛顿特区市长穆里尔·鲍泽6月1日宣布,从当晚7点开始实施为期两天的宵禁。

但入夜后,大批民众无视宵禁令,仍在街道上进行抗议活动。推特上的视频显示,夜空中出现了直升机,离地面很近,几乎扫到树冠。视频中可以听到巨大的直升机轰鸣声。直升机还使地面形成气流,地面扬起尘土,一些人互相抱在一起以稳定身体,一些被吹断的树枝在地面上快速移动。

经辨认,视频中的直升机是UH-72“拉科塔”直升机和UH-60“黑鹰”直升机,“黑鹰”的机身上还印有红十字标志。目前,还不清楚是哪个机构派出了这些直升机。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海外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