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 |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超630万;美白宫周围道路全部关闭,多地部署超2万名国民警卫队;美股区块链概念股大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2 23:00:19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630万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2日22:04,全球累计确诊6302318例,累计死亡376210例,累计确诊国家和地区数188个。

2丨美股区块链概念股集体上涨,嘉楠耘智涨超23%

伴随着比特币重回1万美元关口上方,RiotBlockchain一度涨超30%,MarathonPatent涨超24%,嘉楠耘智涨超23%,结束此前的就连跌。第九城市涨超5%,迅雷涨超4%,中网载线、猎豹移动涨超2%。

3丨美白宫周围道路全部关闭 多地部署超2万名国民警卫队

据央视新闻6月2日晚间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日报道,当天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白宫,特勤人员已经将白宫周围多条道路全部封闭,禁止任何社会车辆通行。1日晚,为应对抗议人群,白宫北门外拉法耶广场周围竖起近2.5米高的铁网围墙。美国国防部官员当地时间2日证实,已经有超过2万名国名警卫队人员部署在美国多地,协助当地政府应对示威抗议活动,控制局势升级。全美有28个州以及首都华盛顿特区都调用了国民警卫队。

4丨北京垃圾分类新政策实施一月 立案查处违法行为2330起

据新华社6月2日报道,记者从2日举行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首月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自5月1日条例开始实施至5月31日,北京市城管执法部门共检查生活垃圾分类主体责任单位6.45万家,发现存在问题单位9911家,责令改正违法行为4474起,立案查处违法行为2330起。

5丨俄罗斯政府推出730亿美元经济复苏计划

据央视新闻,6月2日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向俄总统普京提交疫情经济复苏计划。俄政府计划在两年内花费5万亿卢布(约合730亿美元)实施该计划。计划将于今年7月初开始执行。据俄总理米舒斯京介绍,经济复苏计划将分三个阶段实施:到2020年底实现全国经济局势的稳定,2021年第二季度前完成经济复苏任务,2021年第四季度实现增长。俄政府希望在2021年底将全国失业率降至5%以下;实现居民实际收入每年增长2.5%的目标;将贫困人口(占总人口12.3%)比例恢复到2019年水平;实现零售营业额每年3%的增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