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道达投资手记:沪指站上年线 盘后有重磅消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2 22:27:42

昨天沪指维持红盘,而且成交量算是跟上了,沪指涨5.97点,以2921.40点报收,涨幅为0.2%,并且收盘站上年线。这也是3月10日之后,沪指首次站上年线。

盘后,一个重磅消息披露了。昨天下午4点,湖北省官方公布了武汉市集中核酸检测排查结果。结果显示:从5月14日0时至6月1日24时,武汉市集中核酸检测9899828人,没有发现确诊病例,检出无症状感染者300名、检出率为0.303/万,追踪密切接触者1174名,其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无症状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均进行了医学隔离观察。此次集中核酸检测结果显示,目前,武汉市无症状感染者在全人群的占比极低,没有发现无症状感染者传染他人的情况。

我认为,这个消息对于我国经济重新回到正轨,将是一个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事件。对证券市场而言,也将随着疫情阴影的消散,正式进入“后疫情时代”。海南板块

就昨天的市场来说,前晚有关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消息,无疑是市场的焦点,海南板块无疑受到投资者的关注。不过,海南板块个股昨天分化比较大,早盘多只个股涨停后出现回落,比如凯撒旅游、海汽集团、海航基础等跌幅超过7%,海峡股份也下跌近5%。涨幅榜上,只有海德股份、大东海A涨停,罗牛山涨5.87%。

海南自由贸易港这个题材并不算是突发,之前大家都有政策预期,而且一些机构很早就开始慢慢运作这个板块。前晚消息公开后,应该算是利好兑现,那么有些强势股短期出现调整就很正常。

不过,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依然是一个较长的过程。这些公司经过短期调整后,我感觉可能还有机会。

盘面回顾

昨天有一个重要现象是,部分前期强势股开始调整,尤其是消费股,比如盐津铺子、百润股份跌停,绝味食品、克明面业、新乳业等也都有较大跌幅。建筑装饰板块强势股也出现调整,海鸥住工、江山欧派遭遇跌停,惠达卫浴、金牌橱柜跌幅也较大。此外,连续涨停的妖股普遍遇冷,比如申通地铁、王府井大跌,网红经济热门星期六、芒果超媒、御家汇、省广集团等均出现较大幅度下跌。

活跃资金从前期热门股撤退,这些个股短期可能要休整,但资金不会停下来,他们自然会涌向其他热点。比如最新的地摊经济概念,百大集团、海宁皮城、茂业商业、小商品城等,昨天集体涨停。这个题材确实是最新的,个人认为最正宗的可能就是小商品城。

不过,这个概念其实还是因为疫情的特殊原因而形成。地摊经济确实对于提升经济活力、解决就业有很大作用,一旦疫情过去,经济生活回到正轨,地摊经济是否还会延续,确实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另外,昨天还有一件重要的标志性事件。盘中,贵州茅台股价创出1427.90元的新高,盘中总市值历史上首次超过工商银行,成为A股总市值第一的上市公司。另外,深市目前总市值第一的也是白酒公司五粮液,目前总市值为6162.83亿元。这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确实不好评论。尽管此后贵州茅台股价冲高回落,但个人认为,未来贵州茅台总市值超过工商银行的趋势是不会改变的。

沙盘推演

沪指昨天站上了年线,是3月10日后首次突破年线关口,但还不敢说就此已经站稳,毕竟只是刚刚站上去。而上证50指数依然未能形成突破。

接下来,要想形成真正的突破,我觉得需要两个条件。一是指数冲关需要指标股有所作为。昨天保险股有点起色,中国平安上涨近3%,而且有点放量的意思,接下来须再接再厉,否则就还要折腾;二是科技创新这个主题的星火不能熄灭,这是最具赚钱效应的多方阵地。

如果能够满足以上两个条件,那么A股形成有效突破还是很有希望的。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五成

今日仓位计划:五成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