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大亚圣象董事长陈晓龙突发疾病不幸逝世 兄长陈建军:太意外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2 22:02:23

每经记者 张韵    每经编辑 魏官红    

6月2日,大亚圣象(000910,SZ)董事长陈晓龙先生不幸逝世的第三天,多位地方政府代表、行业协会人士、集团员工、亲朋好友从全国各地赶到他的丹阳老家吊唁。

当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陈晓龙家中,家中已布置灵堂,母亲、姐姐、妻子等亲属围站。在偏厅的白墙上,挂着其父亲陈兴康的相片。厅堂之外,哥哥陈建军(大亚集团董事长)正向前来吊唁的亲友表达谢意,坐下交谈间,他几度眼眶湿润,又很快低下头将眼泪拭去。

此刻的陈建军还有很多事情需要亲自处理,送人离去时,他说:“好不容易关系缓和了,大家都好了,就发生这种事,怎么会想到呢,想不到的。”

陈晓龙的姐夫眭敏(大亚圣象董事)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陈晓龙走得突然,家人还没有从悲痛中缓过来。有前来吊唁的集团员工说:“姐姐(陈巧玲)一看到我们就哭,我们第二天去还是哭,连安慰(的话)都说不上。”

6月2日下午,记者来到大亚集团总部新大楼,有部分工作人员已被调去陈晓龙家中帮忙处理后事。一位之前专为陈晓龙准备伙食的员工向记者表示:“上周六(5月30日),我还给陈董送早饭,听到消息的时候觉得怎么可能,他平时吃饭也很注意,最大的不舒服也就是有点痛风。”

大亚科技集团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韵 摄

大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据司机事后描述,陈晓龙5月31日在上海一家高尔夫球场洽谈生意结束后,回家途中仍在通过电话沟通工作,但当车辆行驶在高架上时,陈晓龙突然不再说话,司机察觉后座异样,随即采取措施并立刻送至医院,只可惜最终还是回天乏术。

“两个陈董其实周末的时候都会来加班,老董事长过去经常晚上开完会就睡在公司里,这像是他们家族的作风。整个集团有这么多分公司都需要他们处理,不在那个位置上真的想象不到要顾及的事情有多少。”大亚集团品牌与公共事业部的一负责人在2016年被陈晓龙招入公司,如今一想起陈晓龙,她依旧眼眶泛红。

对于集团接下来的人事调整与战略部署,上述负责人表示,企业经营仍在正常运作,但由于事出突然,目前集团主要领导忙于筹备陈晓龙的后事,此前战略部原定本周执行的调研也搁置了,未来大亚集团及下属公司的相关安排还需日后召开内部会商议,并通过股东大会审议决定。

集团厂区员工正在作业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韵 摄

6月1日,圣象集团在微信公众号中这样描述这位因意外不幸离世的企业家:“实干兴邦是陈晓龙先生从父辈身上延续下来,想要坚守下去的情怀;为企业的明天谋篇布局,是陈晓龙先生生前的决心与态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亚圣象 大亚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