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 |习近平:强化底线思维,时刻防范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武汉小学初中入学时间表出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2 19:55:49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习近平:强化底线思维,时刻防范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

据央视新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6月2日下午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时刻防范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只有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健全预警响应机制,全面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织密防护网、筑牢筑实隔离墙,才能切实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2丨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提高应届毕业生征集比例

据新华社,日前,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下发通知,就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作出部署。通知明确,2020年将进一步优化大学生征集结构,提高应届毕业生征集比例,为部队输送更多高素质兵员。通知强调,各地要进一步加大工作指导和政策激励力度,全力做好大学生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征集工作,为推进军事人员现代化、提升部队战斗力补充优质兵员。

3丨第54颗北斗导航卫星已正式入网提供服务

据科技日报,记者从西安卫星测控中心获悉,第54颗北斗导航卫星近日完成各项在轨测试和入网评估等工作,已正式入网提供服务。目前该中心积极开展在轨维护,保障在轨运行的北斗卫星平稳健康运行。

4丨A股今日共发生72宗大宗交易,成交20.45亿元

6月2日,Wind数据统计显示,两市共有52只个股发生72宗大宗交易,总成交额约为20.45亿元。从溢价率来看,当日共有4只股票溢价成交,其中万孚生物、恺英网络、合肥百货位居前3位,溢价率分别为6.51%、3.55%、3.25%。从折价率来看,居前三的股票分别是中简科技、西藏药业、南华仪器,折价率分别为14.96%、13.96%、11.98%。从成交金额来看,排名前三的股票分别为亿纬锂能、大华股份、新媒股份,成交额分别为3.92亿元、2.1亿元、1.74亿元。

5丨武汉小学初中入学时间表出炉

据长江日报,6月2日,2020年武汉市义务教育入学招生政策出炉。7月11日-12日(周六、周日),小学、初中新生凭《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到政府安排的学校报名。7月15-17日,民办小学报名、民办初中网上报名。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享受一次性入学优待。按照相关文件精神,为符合条件的商品房购房人子女容缺办理入学相关手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