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VP银行盛赞海银财富海外战略布局,欧洲领先媒体率先刊发报道

2020-06-02 10:03:04

近日,全球知名私人银行VP银行董事长Thomas Meier在接受瑞士与列支敦士登多家媒体访谈时,高度赞扬了海银财富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以及海银财富的海外战略布局,欧洲德语区领先的媒体“Vaterland”、“Volksblatt”对此进行详细报道。

据报道称,Thomas Meier将海银财富称作VP银行在亚洲的基石伙伴。他认为,作为一家财富管理机构,领导人的睿智远见,品牌的恒久美誉,员工的专业一心,风险管理的审慎拿捏,缺一不可。而在这些维度上,海银财富皆首屈一指。

海银财富携手VP银行战略合作再升级

打造业内领先EAM业务

自2019年双方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海银财富成为VP银行在华首个非银行财富管理行业合作伙伴,双方拟在全球资产配置、财富管理解决方案、风险管理与行业机构开拓关系等方面全面深化合作。

VP银行作为欧洲的老牌私人银行,业务稳健,专业精湛。作为一家瑞士证交所的上市公司,VP银行过去三年来的股价走势,显著超越同业,一枝独秀。

截至目前,海银香港与VP银行就EAM(External Asset Manager译为外部资产管理人)全权委托业务展开合作,这一业务的开展走在国内三方财富管理机构前列。

早在数十年前,欧洲就创立了EAM的初始服务模式。海银香港与VP银行搭建的EAM服务,致力于为财富家族提供全球范围一站式解决财富管理方案和服务。这一服务的独特优势在于,同时与全球多家国际性金融机构合作,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协助客户随时抓紧市场机遇。

海银全球化战略

“在岸、近岸、远岸”三步走

据报道,Thomas Meier还提到,他会要求VP银行董事会和管理层,积极东进,把更多的时间投入亚洲的发展,以及与海银财富的战略合作。VP银行的未来增长,将主要依赖于亚洲,而正因为如此,与海银财富构建的合作关系,就愈发重要。

为构建全球化的财富管理平台,海银财富立足香港,未来将与VP银行就亚洲领域开展深度合度,进一步推动海银“在岸、近岸、远岸”三步走的全球化战略。

海银财富未来将根据中国客户的活动足迹,将其划为三个相互贯通的领域。其中“在岸”,即中国内地的投资机会;在“近岸”,即中国香港这个紧贴内地的离岸金融中心,客户没有语言或时区上的不便,能够寻求各种海外的、但又紧扣中国的投资和融资机会;在“远岸”,即伦敦、纽约、苏黎世等欧美离岸金融中心,中国客户设立账户体系、贸易往来、资金归集、参与并购,从而无缝参与全球的交易、资金、信息的金融脉动,并从中受益。

海银恪守合规经营

严选合作机构

海银财富成立至今14年来,成功跨越两轮周期,合规及风险控制意识深入骨髓。

截至目前,海银不仅在中国香港先后取得4号、5号和9号金融资质,而且还获得了英国金融监管局批准的11项金融牌照,能为海内外的高净值客户和机构提供财富管理和服务。

近期,公司与国际咨询巨头罗兰贝格合作,围绕风控合规管理以及中后台运作支撑保障等方面进行梳理和提升,积极推动财富管理新一轮的转型升级。海银财富始终对标世界一流机构,严选合作伙伴,与包括麦肯锡、BCG、罗兰贝格等在内的业界翘楚合作。

VP银行是欧洲列支敦士登最大的银行之一,总部位于瓦杜兹,它致力于私人银行与资产管理业务,是活跃于全球的私人银行。此次海银财富与VP银行合作,具有中国独立财富管理机构与欧洲优秀资管机构展开全球性合作的标杆意义。

海银财富精细化管理

成果初显

近两年来,海银财富提出向精细化管理要效益,已初显管理成果。海银加强投研团队的建设,前瞻布局金融科技,从发布海银智投到打造“阿波罗计划”,海银数字化升级初具成型。

海银财富开启国际化布局,大力发展家族财富管理,从海银香港全新绽放到全生命周期服务理念的发布,海银全球化布局展露头角。与VP银行的深入合作,是为海银财富全球化布局再添新翼。

近两年来,海银财富取得的非凡成绩,也获得海内外媒体与机构的高度认可。5月海银财富受邀为“WealthBriefing 2020年亚洲奖项”的首席合作伙伴,成为继路透金融集团、法国巴黎银行、瑞士银行等全球巨擘后该奖项的新晋合作伙伴,海银财富总裁王滇女士一并受邀成为“WealthBriefing 2020年亚洲奖项”的评委。海银财富同时斩获《亚洲私人银行家》“中国财富奖”家族办公室客户服务和客户教育服务两项重磅大奖。

精细化管理,也为海银财富下一步全新升级打下了管理基础。未来,海银财富将持续充分发挥中资财富管理机构的天然优势,联动境内外资本市场,持续深化境内外一体化财富管理,为客户带来更多优质的综合服务。对标国际一流机构,拓展全球视野,强化全球资产配置核心能力。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海银财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