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坐标:海南——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2 09:31:39

6月1日晚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这个利好的出现,达哥首先想到的是钱研君,早在近2个月前的4月5日,就已经给大家分享了关于海南板块的研报。并且提出了海南三大优势主线产业,包括旅游+消费服务,基建和高新技术产业。现在,海南自由贸易港总体方案出炉,再次体现了钱研君的高度前瞻性。

Upload_1591061416196.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A股大涨之后,晚间又出现了海南自由贸易港的重磅利好消息。

6月1日晚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这个方案,有几个关键词值得重视,“自由贸易”、“零关税”、“开放”。而该方案的目标,是将海南建设成为高水平自由贸易港。其中,一个重磅利好是,放宽离岛免税购物额度至每年每人10万元,扩大免税商品种类。

这个利好的出现,达哥首先想到的是钱研君,早在近2个月前的4月5日,就已经给大家分享了关于海南板块的研报。并且提出了海南三大优势主线产业,包括旅游+消费服务,基建和高新技术产业。现在,海南自由贸易港总体方案出炉,再次体现了钱研君的高度前瞻性。

其他方面消息,昨天手记文章已经提到,上交所已经受理中芯国际在科创板上市的申请。中芯国际拟向社会公开发行不超过16.9亿股人民币普通股,不超过初始发行后股份总数的25.00%,计划融资200亿元。实际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计划投入3个项目:12英寸芯片SN1项目(投资额80亿元,拟投入资金占比40%);先进及成熟工艺研发项目储备资金(投资额20亿元,拟投入资金占比20%);补充流动资金(投资额80亿元,拟投入资金占比40%)。

这次中芯国际回A股,速度确实是比较快的,超出预期,今天相关概念股值得关注。

美股方面,昨晚,美股低开高走。最终,道指上涨91.91点,以25475.02点报收,涨幅为0.36%;标普500指数上涨11.42点,以3055.73点报收,涨幅为0.38%;纳斯达克指数上涨62.18点,以9552.05点报收。其中,特斯拉大涨7.74%,报收于899.6美元,逼近历史新高。

最后,再回顾一下昨日的北向资金交易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6月1日,沪股通资金净流入46.42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73.07亿元,两市合计净流入119.49亿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海南 道达 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