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全美抗议活动蔓延至140城,纽约宵禁!美股先跌后涨小幅收高,特斯拉大涨超7%,A股今日接续上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2 05:26:06

每经编辑 王晓波

北京时间2日消息,美股周一小幅收高,标普500指数涨0.38%,道指涨0.36%,纳指涨0.66%。

个股方面,特斯拉收涨7.56%,股价逼近900美元,创2月21日以来最高;苹果收涨1.23%。美股芯片类股普遍下跌,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0.4%,美光科技跌超3%。Zoom涨13%,创收盘纪录新高,该股今年迄今累涨近200%。

中概股趣头条涨超14%,万达体育、蔚来汽车涨7%,九洲大药房跌46%。

据CNBC报道,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后,美国经济可能需要10年时间才能恢复。2020年至2030年,新冠病毒将使实际GDP减少3%,即7.9万亿美元。

瑞银证券表示:“美国爆发的大规模抗议活动已经使特朗普的支持率下降,美国股市从目前水准进一步反弹正变得愈发困难,但与此同时,我们也预计美股不会大幅下跌,因此标准普尔500指数可能在区间波动。”

美国抗议活动继续蔓延,分析师担忧爆发第二波疫情

美国经济复苏进程遭到抗议活动打击。美国警方粗暴执法杀死黑人弗洛伊德引发的全国性抗议运动已经进入第六天,事态并无缓和迹象,甚至开始蔓延至欧洲。

上周一,美国明尼阿波利斯的警察Derek Chauvin暴力执法致使黑人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死亡,这段视频广为传播并激起民众愤怒,美国爆发了大规模示威游行活动。

据美国媒体最新报道,全美至少已有140个城市发生了示威活动,一些抗议示威活动演变成暴力。截至6月1日凌晨实施宵禁的城市已有40余个。这是自1968年美国黑人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被暗杀后,美国最大规模针对民间骚乱所采取的行动。

国民警卫队发言人6月1日称,截至当天上午,已有1.7万名国民警卫队队员分别部署在26个州和华盛顿特区,以应对示威活动中的突发事件。美联社统计,自5月25日弗洛伊德死亡以来,数天的抗议活动中至少有4400人被捕。

美国纽约市长办公室当地时间1日发布消息称,纽约市将于当日晚上11点到凌晨5点实施宵禁。

抗议活动也影响了科技巨头,亚马逊改变了部分城市的送货路线,为了避免零售店员工受到伤害,苹果周日决定暂时关闭其在美国各地的零售店,其中许多零售店刚刚因疫情封锁措施解除而重新恢复运营,再次恢复时间未知。

Oanda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美国各地普遍爆发的抗议活动,加剧了对第二波冠状病毒疫情可能再度袭击美国大都市的担忧。”

这位分析师的担忧有着事实依据。据媒体报道,随着加利福尼亚州经济阶段性重新开放,新增新冠病毒病例在短短五天内以11%的速度增长。加州公共卫生部周日(31日)新增病例的报告又创下3705例的单日新高。

A股今日机会

①海南自贸港总体方案来了,板块迎重大利好

6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据央视报道,专家指出,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先行先试,形成经验后是可以大规模复制推广的。而自贸港的特点是经济高度自由化和进口商品免收关税,这就决定了按照国际惯例建设的海南自贸港,整体上在国内也是不可复制推广的。长城证券认为,接下来预计具体政策细则将不断出台,不断提升市场对于海南板块风险偏好。建议从物流基建、旅游服务、文化传媒体育等方向来参与行情。

相关个股:海峡股份、海汽集团、大东海A、海南橡胶、罗牛山等

②中芯国际科创板上市已获受理 芯片国产替代进程望加快

6月1日,上交所受理中芯国际科创板上市申请。天风证券认为,中芯国际的回归意味着从资本市场角度支持国内半导体龙头的发展,将带动大陆半导体制造业估值,同时吸引资本聚焦一批中芯国际产业链企业的发展。中芯国际回归也预示着芯片代工行业向大陆转移,可加快国内芯片国产替代化的脚步。

相关个股:江丰电子、北方华创、至纯科技

③财政部发文 电子商务进农村将获中央财政资金大力支持

财政部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的通知》,通过中央财政资金引导带动社会资本,共同参与农村电子商务工作。财政资金重点支持农产品进城,兼顾工业品下乡,对承担疫情防控相关重要物资保供任务、且工作突出的电商、物流、商贸流通企业在同等条件下予以适当倾斜。随着移动电商的普及,农村居民消费存在较大提升空间。

相关个股:南宁百货、冠农股份等

④6月单体装置检修计划增多 国内有机硅价格持续上涨

近日国内有机硅价格持续调涨,截至上周末,DMC一周涨幅达800元/吨。6月单体装置检修计划较多,主流厂家大部分有检修计划,整体供给明显受限。下游整体需求虽不尽人意,但已有逐步回暖迹象。综合来看,在供给收缩预期及下游需求逐步好转的推动下,有机硅价格短期仍有望震荡上行,行业公司业绩或迎来边际改善。

相关个股:新安股份、合盛硅业、东岳硅材等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第一财经、新浪美股、公开消息等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