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紧抓市场机遇,国民技术为物联网植入安全基因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1 17:00:23

每经编辑 方奕奕

近期,国家发改委明确“新基建”范围主要包括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创新基础设施三方面的内容,物联网作为信息技术发展的重要载体,是新基建的重要组成。工信部印发《关于深入推进移动物联网全面发展的通知》(下称“通知”),提出物联网发展2020年底NB-IoT网络实现县级以上城市主城区普遍覆盖/重点区域深度覆盖/移动物联网连接数达到12亿等发展等要求。诸多促进物联网发展政策的激励,为国内早期敢于投入面向物联网应用研发的战略型实干企业打了一剂强心针。

作为物联网安全领域的先行者,国民技术(股票代码300077)依托在行业积累的十多年技术领先经验,深刻理解物联网市场的发展前景,积极布局,为物联网技术发展应用和新基建开展提供全方位、系统化的安全能力支撑。

物联网安全成为行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和广泛的应用市场空间,在线化、智能化已经成为事实和强化,与此同时,由于其具有网络层级多、设备海量化等特点,也为物联网应用带来了更多安全性的挑战。5月份,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下属机构称,半个多月的时间内,针对特定漏洞的物联网恶意代码攻击事件数量达到6700万次。随着网络安全问题逐渐升级,“物联网的安全性”成为物联网设备和物联网运营考虑的重中之重。

网络安全是国民技术一直以来最重视和擅长的领域,也是其核心技术的优势所在。在传统信息安全业务,形成了集成电路和信息安全交叉领域的优势,持续优化和升级安全芯片等传统优势产品。通过系统的安全能力、金融级别的安全芯片、具有安全属性的嵌入式MCU产品等核心优势,提供云到端、从芯片到应用的系统性综合解决方案,为物联网技术的应用提供全方位、系统化的安全能力支持。

据了解,2019年7月,国民技术成功与海尔数字科技、有方科技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依托海尔数字科技的COSMOPlat平台、国民技术提供的芯片安全技术,以及有方科技的无线通信模组和网关优势,三方共同联合创新,创建提供国内首个国密安全芯片和国密安全云的工业互联网设备物联安全平台。该平台的形成,充分发挥国民技术在物联网安全方面的技术优势,相关技术已经受到行业龙头企业的高度认可。

加强产品研发,不断追求新突破

有业内人士称,对于高科技企业而言,研发投入就是在为企业的未来“供血”,也是企业未来发展策略的风向标。近年来,国民技术保持高额研发投入,聚焦核心主业,明确面向物联网“安全+通用”的发展战略,研发投向主要为下一代安全芯片及通用安全MCU芯片。在保障物联网领域安全性核心技术竞争力的基础上,突出高集成度、高性能、高可靠性等领先性。

据国际权威IT研究与顾问咨询公司Gartner预测,MCU、通信芯片和传感器芯片在未来四年内将具有更大的增长弹性,且物联网半导体整体市场空间在2020年有望达到350亿美元。基于MCU的物联网设备多数在节点和边缘,支持了系统的数据采集和控制,重要性不言而喻,具有安全能力的MCU芯片和技术将获得较快的发展和应用。

国民技术对MCU领域的持续研发,已经收获一定成果。2019年12月,国民技术N32S032芯片产品凭借其高等级SoC安全创新技术特性,并兼具高性能、低功耗、高集成度产品应用优势,喜获“中国IoT技术创新奖”。此外,去年国民技术中选中移物联“MCU研发项目”,中选金额4,748万元,也说明了其MCU芯片产品和技术已经获得国内知名物联网企业的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我国芯片和物联网安全、可信计算等领域的重要参与者,国民技术除在不断“修内功”之外,也在为推动行业规范发展做贡献,由年报数据获悉,国民技术近年来参与各类信息技术标准的制/修定,累计修订如《信息安全技术可信计算密码支撑平台功能与接口规范》、《出入口控制系统电子凭证安全技术要求》等在内的国际、国家、行业、团体类标准共58项,其中39项标准已经获得颁布。

积极承接市场需求,获得市场认可

随着物联网逐渐从概念走向现实,市场也对物联网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企业需要积极响应市场需求。疫情期间,国民技术子公司国民科技及时发布基于国民技术32位超低功耗高性能安全MCU芯片的额温枪解决方案,以向客户提供自主研发芯片及整体软硬件解决方案。此外,国民科技于2019年推出基于MCU的芯片的安全智能门锁、智能门锁安全模组和主板、安全智能锁行业应用管理系统等产品,并提出深圳市住房保障署提供的保障性住房智能化监管运营技术解决方案。同年7月,该项目正式落地深圳朗麓家园,完成交付并投入运营,成为深圳市保障性住房及监管智能化管理应用试点项目。通过积极提供解决方案的手段推动产品销售,显示出公司紧随市场变化、紧抓机遇的业务策略。

相关政策陆续的出台,标志着物联网已经成为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而从国民技术近几年的研发、投入和产品成果上看,国民技术为此积蓄了较强优势,在“安全+通用”的战略指导下,国民技术是否能在发挥自身技术优势的同时,牢牢把握物联网上行带来的行业机遇,踏上发展的新台阶,将值得市场期待。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民技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