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赵立坚回应美国抗议示威:黑人的命也是命,希望美国政府维护和保障少数族裔合法权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1 17:07:25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中新网消息,针对美国国内近期因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活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6月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关注美国因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事态发展,黑人的命也是命,他们的人权也要得到保障。他指出,美国少数族裔遭受种族歧视是美国社会痼疾,当前事态再次反映了美国国内种族歧视、警察暴力执法等问题的严重性和解决有关问题的紧迫性。希望美国政府采取切实措施,履行其根据《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应承担的义务,维护和保障少数族裔的合法权利。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骚乱愈演愈烈,局势持续升级。据澎湃新闻今日报道,近日,抗议警察暴力执法的示威群众持续聚集在美国华盛顿特区的白宫周围。消息人士透露称,当地时间5月2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在抗议者包围白宫时躲进白宫地堡,并在里面呆了一个小时之久。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5月31日消息,不具名的白宫官员和执法人员称,当抗议者在29日夜间聚集在白宫外时,特朗普曾被美国特勤局工作人员短暂地带到白宫地堡内,并呆了一个小时左右。

CNN刊文指出,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的妻子梅拉尼娅·特朗普和他最小的儿子巴伦·特朗普是否也躲进了地堡。特朗普近日一再称赞特勤局29日晚上处理白宫外的抗议活动的表现。

另据人民日报海外网消息,美国媒体于5月31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纽约市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的女儿在曼哈顿参加抗议示威活动时被逮捕。

据称,她当时正在街上阻碍交通,并且拒绝离开。据美国《纽约邮报》报道,白思豪的女儿基娅拉(Chiara de Blasio)现年25岁。她在当地时间30日晚10时30分左右被捕。消息人士透露,基娅拉正在百老汇附近阻碍交通,而她所在的地点已经被警方宣布禁止集会。由于她拒绝离开,警方将其逮捕。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新网、人民日报海外网、澎湃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