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三个“坚定不移”回应美方干涉香港事务等问题

2020-06-01 16:17:10

据人民日报,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讲话,就香港国家安全立法、新冠肺炎疫情、经贸等问题对中国无端指责,宣布启动取消香港特殊待遇政策的程序,终止部分中国学生、学者入境美国,调查中国公司在美上市的不同做法等。对此,在6月1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美方领导人对中方的种种指责完全罔顾事实,所宣布的措施严重干涉中国内政,破坏中美关系,必将损人害己,中方对此坚决反对。赵立坚强调,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违法干预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美方对香港国家安全立法横加干涉,完全违背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是注定要失败的。

责编 彭水萍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