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 | 家长造谣女儿遭老师体罚吐血被刑拘;广州见义勇为最高奖100万;詹姆斯再为美国黑人群体发声:我们只能靠自己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1 13:55:51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广州警方:造谣女儿遭老师体罚吐血的女子被刑拘

广州白云警方6月1日通报:关于刘某(微博名:小岛里的大海)故意编造谎言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一事,经警方进一步调查核实,查明刘某故意编造虚假信息,通过注册微博、微信账号方式冒用其他家长身份恶意散布传播,并雇请人员进行网络炒作,从而达到迫使学校开除涉事老师、索要赔偿等目的。鉴于刘某的行为严重扰乱公共秩序,社会影响恶劣,涉嫌寻衅滋事,目前警方已立案侦查,并依法对刘某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警方提醒: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对触犯法律的相关人员,警方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2丨广州出台见义勇为奖励办法 可获1至100万元抚恤金

据央视新闻6月1日报道,5月31日,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州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对见义勇为行为的确认、申请或举荐时限、保障、奖励都做了详细规定,提出对见义勇为的奖励标准为1万元到100万元,事迹特别突出、影响特别巨大的,还会酌情增加抚恤慰问奖金。对于见义勇为行为,《办法》规定,保安员、辅警等负有约定义务的人员也纳入见义勇为奖励范畴。

3丨詹姆斯再为美国黑人群体发声:我们只能靠自己

据中新社报道,美国篮球巨星勒布朗-詹姆斯今日继续在社交媒体上为黑人群体发声。他写道:“为什么美国就不能也爱我们?昂起头颅保持坚强,我们只能靠自己”。随后他又连续更新了三条动态,其中,他不但引用了一位作家的名言“他们害怕自己不了解的东西/讨厌自己无法征服的东西。”还连续转发了两条黑人群体聚集抗议的视频。

4丨黑龙江遭虐打昏迷女童已苏醒,其父及同居女友此前已被刑拘

据澎湃新闻报道,此前遭“继母”虐打、双侧鼻骨骨折、重伤昏迷的黑龙江省四岁女童终于醒了!6月1日,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宣传科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女童已苏醒一段时间了,但精神状态不是很好。医院方面建议,该女童可回家进行康复治疗。但遵循家属意见,她目前仍留院进行观察、治疗。“经过全力救治,女童病情得到了很好的恢复。”

5丨雄安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将启动建设

据河北新闻网消息,近日从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获悉,《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项目勘察设计招标公告》已对外发布,该项目将于近期实施。线路时速160公里以上,建成后实现雄安新区启动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半小时、至北京金融街一小时通达目标。雄安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R1线)是列入雄安新区“四纵两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干线,线路全长约85.75公里,途经雄安新区、廊坊市和北京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