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原蓝光发展总裁张巧龙出任广西彰泰集团董事长兼总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1 13:49:42

每经记者 陈利    每经编辑 魏文艺    

5月31日,广西本土领军房企彰泰集团发布公告表示,原蓝光集团总裁张巧龙将担任彰泰集团董事长兼总裁。

官网显示,成立于1992年的彰泰集团是一家集地产开发、园林施工、工程监理、物业服务、地产营销于一体的全体系地产开发运营商和幸福生活服务商,先后在桂林、南宁、柳州、梧州、贺州、北海、玉林、防城港、百色、贵港、钦州等11个城市,已建在建项目80多盘共计1000多万平方米,土储面积10000多亩位居2019年广西房企榜首。

克而瑞数据显示,2019年彰泰集团实现全口径销售额226.3亿元,位居第104位,而在2017年销售额首次突破百亿元达到128亿元;2019年销售面积222.3万平方米,拿地面积排名全国74名。

公开报道显示,在进入全国地产百强后,彰泰提出了跻身中国房地产30强的战略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彰泰集团表示,将在继续深耕广西的基础上,走出广西,做大做强,完成全国化、资本化的蜕变。

2019年末,张巧龙因公司整体工作安排原因向四川蓝光发展董事会申请辞去公司总裁(法定代表人)职务。彼时公告指出,张巧龙辞去公司总裁职务后,仍将持续担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副董事长职务,将工作重心集中于董事会层面的工作。

2020年4月15日,张巧龙申请辞去四川蓝光发展副董事长、董事职务。当时公告称,张巧龙因整体工作安排原因辞去上述职务后,拟在公司控股股东单位任职。

在张巧龙任职蓝光发展总裁期间,蓝光发展与蓝光嘉宝服务陆续登陆资本市场,并拓展了境内外市场融资渠道,多家评级机构上调其信用评级。

据公开资料,张巧龙生于1976年,毕业于西南石油学院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全国注册监理工程师、全国注册一级建造师。曾就职于广元建筑规划勘测设计院、四川省城市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四川鼎鑫置业有限公司。2011年起历任重庆和骏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四川蓝光和骏实业有限公司重庆区域兼昆明区域董事长,四川蓝光和骏实业有限公司经营副总裁、常务副总裁、总裁,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副董事长兼公司总裁。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蓝光 张巧龙 彰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