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 | 迈克尔·乔丹为“黑人之死”发声:非常愤怒,我们已经受够了;山西芮城通报“副县长被刺”:刑释人员转嫁私愤行凶,已被抓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1 13:03:41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迈克尔·乔丹为“黑人之死”发声:非常愤怒,我们已经受够了

据环球网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NBA传奇人物迈克尔·乔丹为此前被白人警察德雷克•乔文“膝盖锁喉”致死的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发声。乔丹通过其商业品牌官方推特表示,我感到非常难过、非常痛苦、非常愤怒。我和那些为种族主义疾呼的人们站在一起,我们已经受够了。

2丨山西芮城通报“副县长被刺”:刑释人员转嫁私愤行凶,已被抓

据澎湃新闻6月1日报道,针对“山西运城芮城县副县长姚康宁被刺”一事,5月31日,芮城县网信办发布通报称,5月30日,犯罪嫌疑人黄某海被抓获。经查明,黄某海刑满释放后,为泄私愤,将家庭矛盾和积怨转嫁到对政府工作人员的攻击上,遂对时任住建局长姚康宁实施了行凶伤害。

3丨纽约警方确认市长女儿30日因“非法集会”被捕

据央视新闻6月1日消息,当地时间5月31日,纽约市警方确认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BilldeBlasio)女儿齐阿拉(Chiara)在30日晚10时30分左右因“非法集会”被捕。警方称,她和大约100人在警方劝说下拒绝离开道路。当天纽约市抗议警察暴力执法示威活动白天基本和平,晚上警方与示威者发生部分冲突。市长德布拉西奥将大部分暴力事件归咎于一小群组织严密的"无政府主义者”。 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女儿齐阿拉(Chiara)

4丨“中国天眼”预计9月可启动地外文明搜索

据科技日报,国际宇航大会(IAC)搜索地外文明计划常设委员会(IAA SETI)会员、中国地外文明搜寻(SETI)科学家张同杰教授日前透露,目前“中国天眼”正在升级后端设备,预计9月后可以投入新观测。”张同杰透露,“中国天眼”正在酝酿新的观测计划,届时,地外文明搜索也将同步启动。

5丨在港两院院士发表声明,支持“港区国安法”

据环球网6月1日报道,全国人大5月28日以高票通过“港区国安法”立法的决定。据香港大公网、文汇网等港媒报道,5月31日,在港两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的统称)发表题为《坚定支持全国人大通过港区国安法立法决定》的声明,表示对“港区国安法”的支持。声明称,刚刚闭幕的全国人大会议,高票通过有关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我们对此表示坚定支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