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男子微信炒股被骗18万元,女子投30多万被拉黑,投资者该如何维权?这些套路要看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1 11:48:54

想做人生赢家,想着分分钟赚上万元,想跟着所谓的炒股大师学习高超技术,殊不知这背后暗藏着骗子的精心布局......

男子微信炒股被诈骗18万元

据安徽公安在线消息,近日,徐先生拿着一面写有“警察千里寻踪,追回被骗巨款”的锦旗,对民警表示感谢。去年12月,潘一派出所接到徐先生的报警电话,通过微信炒股时被人诈骗18万元。民警通过大量信息研判,确定这是一个虚假股指期货平台。从去年11月到今年4月,民警千里奔袭,辗转6省,将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为徐先生追回被骗财物15万2千元。

女子投30多万被拉黑

据大众报业·齐鲁壹点报道,济南一位女士在看了令人心动的炒股广告后,在其平台先后投入30多万元,然而殊不知这背后一场精心策划的诈骗正向她而来。

2019年4月初,退休后赋闲在家的张丽偶然间结识一位自称是私募基金总经理的张亮(化名)。张亮告知了张丽,他手头上正有一个走势非常好的股票。看着张亮发来的股市图片,该股票一连几日一路飘红,张丽十分心动。

经过张亮几番“好言相劝”以及重利诱惑,孤注一掷的张丽注册平台后,先后将30多万元投入其中,没想到的是,半个月后,张丽通过平台发起了提现,可是无论怎么操作,平台均提示无法提现。然而,张亮已经将其拉黑。此时张丽仍未意识到被骗,直到她打开第一次炒股时的平台并发现无法提现时,她才醒悟,“我报警,我炒股被骗了”。

兰州警方捣毁“炒股”诈骗团伙

据潇湘晨报,今年4月14日,李某某报案称,其通过添加微信好友介绍炒股,在“掌控策略”APP上充值被骗100万元。案发后,兰州市公安局按照“市级主研、县区主战、技术全程参与”的打击新型犯罪机制,由刑警支队牵头,七里河分局成立专案组,会同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综合研判分析,全面开展侦破。

经工作发现,犯罪团伙微信推广人员落地在广东省潮州市,串并全国案件8起。随即,专案组于5月27日开展集中收网,在广东省潮州市湘桥区金茂大厦,将以丁某某等人为首的为诈骗团伙提供广告推广、涉嫌帮助等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犯罪团伙一举抓获,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20人,查获涉案电脑30余台、手机40余部。

投资者选择投资渠道时,应该选择正规的投资平台。尤其不要随意进入股票群、投资群,这个群里很可能除了你之外,其他所有人都是骗子。同时,不要有一夜暴富的幻想,高回报、高收益都是骗子常用的伎俩,部分被诈骗的受害人进行所谓的“投资”后,仍盲目认为是正常投资亏损,应及时辨明并向当地警方报案。

一般骗子都会通过构建虚假平台、组团忽悠、通过群发短信向受害者发送每天涨的好的股票,让投资者认为骗子很有实力等方式忽悠投资者,如果投资者发现自己被骗,应及时选择正确的维权方式挽回其损失。

律师教你如何维权

1、报警。

这类案件,涉嫌构成诈骗罪。因此,投资者在遭遇此类案件后,首先想到的应该是报警解决。这是投资者的权利。

2、法院诉讼。

如果投资者有相关的转款记录或聊天记录,而且有对方公司的相关联系方式或地址,那么可以向法院起诉收会员费的公司,要求其返还相关的会员费。

3、谈判解决。

所谓的谈判解决,就是通过与收取会员费的公司进行谈判,要求其退还相关会员费。争取达到让其退还相关费用的目的。此种方案比较快捷,应当是首选方法。但是如何谈判,则需要一定的技巧,需要相关专业人士的指导。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安徽公安在线、大众报业·齐鲁壹点、潇湘晨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